你的马儿爱做鬼脸吗?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有没有突然一个转身,发现你的爱马正在你的身后撅着嘴巴,露出大板牙对你笑?或者它突然呲牙咧嘴,露出一排大牙傻乎乎的让你忍不住想给它做一组表情包?其实这是一种被称为弗列门反应的现象,这种反应又被叫做裂唇嗅。

裂唇嗅

2.jpg

裂唇嗅反应是指动物翻起上嘴唇,露出牙齿,收集外信息素的奇怪行为,常见于有蹄类动物、猫科动物以及大象、树袋熊、刺猬、大熊猫等其他哺乳类动物。其中奇蹄目的马裂唇嗅动作幅度特别大,咧着嘴,如同大笑一样,非常引人注意。这些动物之所以会做出这种夸张的表情,主要由于它们身体里藏着一个特殊的生理结构——犁鼻器。

有裂唇嗅反应的动物包括,马,大象,老虎,貘,狮子,长颈鹿,山羊,羊驼,树袋熊,刺猬,犀牛,大熊猫等。其中马的裂唇嗅动作非常大,非常引人注意。咧着嘴,如同大笑一样。

3.jpg

你的马儿如果喜欢翻着上嘴唇对你“做鬼脸”,那么翻起上嘴唇,那么说明它们是想探测其他动物留下的气味。因为做鬼脸般的动作可以利于牙根部的小洞接触空气,将气味传递到犁鼻器中去,进而将获取的气味和外激素信息传送给大脑。

动物多会借此行为判断许多状态因子,如动情起的出现、生理机能状态或其他动物离去时间的长短,当然也可能是因为雄在感知发情的母马留下的气味哦~

4.jpg


来源:马术微学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