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公主”被引渡回国,韩亲信干政案持续发酵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崔顺实之女在机场对媒体表示“三星间接资助自己马术爱好”一无所知,直呼“冤枉”

韩国“亲信干政”事件仍在持续发酵中。5月31日,事件的核心人物——崔顺实的女儿郑维罗被韩国司法机构从丹麦引渡回韩国,正式接受韩国检方的立案调查,或许会取得突破性的进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1.jpg

在仁川国际机场,郑维罗对媒体说,她对母亲崔顺实和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关系一无所知,也不清楚三星公司为她的马术活动提供资金的事。此外,郑维罗还被记者问到为何选择此时回国?郑维罗说:“我和孩子长期不在一起,小孩身边连个亲人都没有,我觉得还是尽快阐明立场澄清误会解决事情比较好,所以回国。”

2.JPG

韩媒称,检方此次将重点调查郑维罗是否通过不正当手段进入韩国名校梨花女子大学、是否在德国某公司洗钱、是否协助崔顺实非法携汇出境、是否在国外隐匿资产等。

3.JPG

今年1月,丹麦警方以非法居留为由逮捕郑维罗。韩国随后向丹麦政府提起对她的引渡请求,但直到不久前才获丹麦方面同意。对此,郑维罗一度提起上诉,后撤回。有分析指出,韩国已经完成政权交替,朴槿惠所在的保守派政府下野,再拖延时间对她而言没有实际好处。另外,如果郑维罗最终在韩国被判刑,在丹麦拘留的时间不会“折算”进刑期,如果继续拖延回国时间,对她反而更不利。

为何说崔顺实之女是朴槿惠“亲信门”的核心人物

随着韩国“亲信干政”事件焦点人物之一——崔顺实的女儿郑维罗被从丹麦引渡回韩国,“亲信干政”事件也再一次称为韩国各界关注的焦点。下面我们再来了解一下郑维罗与“亲信干政”事件的关系。

4.JPG

2016年10月份,韩国媒体称,在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好友崔顺实丢弃的电脑中发现其修改过的朴槿惠演讲稿。“亲信干政”丑闻因此曝光,随后韩国检方开始对“亲信干政”事件,以及对崔顺实非法敛财并收受三星集团贿赂等展开调查,认定朴槿惠与崔顺实合谋从三星集团收受巨额贿赂。这也最终导致了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弹劾并被检方批捕。

5.JPG

今年5月31日被引渡回韩国的郑维罗是崔顺实的女儿,2015年她以“马术特长生”名义被韩国名校梨花女子大学招收。2016年年初,韩国媒体爆料,郑维罗通过“走后门”才进入梨花女大,这所知名高校为录取她甚至专门修改招生简章。此外,郑维罗在校期间种种“耍大牌”的行为引发师生抗议,校长引咎辞职,郑维罗最终也被校方取消学籍。

上韩国名校疑是“走后门”

除了涉嫌上学“走后门”,郑维罗还卷入“亲信干政”案。韩国媒体报道,三星集团曾与崔顺实名下一家位于德国的企业签订价值不菲的合同,用于资助郑维罗进行马术训练、购买马匹、还有她在欧洲的奢华生活。

6.JPG

郑维罗于今年1月1日晚在丹麦北部城市奥尔堡被当地警方以非法居留为由逮捕。1月2日,奥尔堡法庭宣布对郑维罗进行拘押。韩国随后向丹麦政府提起对郑维罗的引渡请求。
相关阅读:
崔顺实之女被引渡回国 在机场直呼“冤枉”


微信尾图.jpg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