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冲的原因」克服马匹前冲的实战练习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在很多情景下马匹会出现着急向前的情况:步伐转换时;起跳前;开始快步、跑步或者要求后退的的过程中。这导致节奏丢失,距离感出现问题。骑手由于紧张而出现控制问题,这导致他们使用更强有力的口衔或者别的装备。

引用盛装舞步大奖赛骑手的说法,虽然多余的能量必然会导致马前冲,不清晰或者混乱的辅助才是导致马匹不兴奋或者过度兴奋是根本原因。

如果骑手在使用驱动的辅助让马起跑后,马上又用手向后拽(也许是担心马匹太过向前),那么马匹会彻底糊涂并且更加向前。

- 给予清晰的辅助非常重要 -  

2.jpg

首先,执行跑步辅助后,手部要给予、并允许马匹自由慢跑。对高级别骑手而言,可以加大收缩程度。理想状态下,马匹在慢步阶段甚至可以在刚起跑时,就已经做好了充分收缩的准备,骑手可以立即用辅助来驱动马匹。具体来说就是:跑步的第一步就要收缩,并且用后驱发起跑步。

这点对于驾驭一匹爱前冲的马匹非常重要。很多骑手因为马匹速度过快而放弃用腿来控制,但是,让马不要过快,比较好的方法还是让马接受你的腿部辅助,你可以通过练习肩内和斜横步来做好这个动作。这样在不过多使用手的辅助,而将马匹从向前快速调整成横向运动。这将打破恶性循环,并让你能更好地使用骑驱动辅助。

如果辅助清晰,马匹仍然向前冲,下面的练习可以让马安静。重要的是确定你的马前冲的原因:
是能量过多?(如果是这个原因,那就需要长时间练习)
还是后驱虚弱?(如果这个原因,那就调整为时间较短的几段练习)

【 常规模式】

3.jpg

通过转换和变换节奏来增强力量:
- 快步-慢步变换;快步-半减却-快步变换
- 收缩-伸展-收缩

在横向运动和弯曲时使用驱动的辅助:
- 为了让步伐更加平顺,慢步时做斜横步
- 快步时跨步和快步向前交替进行

【 其他方式 】

4.jpg

- 各种步伐下的高度变化障碍训练(即Cavalletti),或者,让马练习跳跃障碍时使用调教绳。
- 野外骑乘,穿越田野最好是爬山。
- 有条件进行涉水练习,或者使用被水淹没的行走训练器。

你不能一概而论哪种步伐节拍是正确的,因为马千差万别。对于特定马匹的正确节拍是要参考它的年龄、身体结构、平衡、步伐的质量和马的性格,以及马的训练水平。从根本上说,节拍不是由马匹自己决定的,作为骑手,可以选择人马感觉舒适的节拍。当我增加推动力的时候,我会发现找到了针对前冲马匹的正确节拍。以此为起点,我可以决定是否需要更加向前动力、或者稍稍回收力量。只有在马具有更大运动能力时,更快的节拍才会有意义。否则,它的运动就像个没有节奏的缝纫机。



来源:马术天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