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的实际力量≠马力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一匹马的力量有多大?大约是这个样子。

首先了解下什么是“马力”?

1765年,英国人瓦特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蒸汽机,从此,人类进入了"蒸汽时代"。蒸汽机的实际应用,最早是在煤矿上开始的。一家煤矿矿主,想用蒸汽机来代替马匹提水,就向瓦特定购了一台蒸汔机。瓦特为了设计制造这样的"机械马",便测量了一匹健壮的马的功率,结果是这匹马能把70kg重的水用1m/s的速度向上拉起来,也就是说这匹马的功率是70kg.m/s,瓦特根据这个功率制造出功率为75kgm/s的蒸汽机,并把这种蒸汽机的功率称作一"马力"。这就是"马力"名称的由来。

马力是工程技术上常用的一种计量功率的单位。一般是指公制马力而不是英制马力。人为约定1公制马力等于每秒钟把75公斤重的物体提高1米所作的功。

2.jpg

英制的马力(hp)

定义为:一匹马于一分钟内将200磅(lb)重的物体拉动165英呎(ft),相乘之后等于33,000lbft/min。1英制马力等于550英尺·磅/秒,等于735.7瓦特。


而公制的马力(又称米制马力)(ps)定义则为一匹马于一分钟内将75kg的物体拉动60米,相乘之后等于4500kgm/min。它的规定完全是人为的,它取了一个非常接近英制马力的值。规定1公制马力是在1秒钟内完成75千克力·米的功。即:1公制马力=75千克力·米/秒=735瓦特。


公制马力(米制马力)

公制马力,它的规定完全是人为的,它取了一个非常接近英制马力的值。规定1公制马力是在1秒钟内完成75千克力·米的功。即:1公制马力=75千克力·米/秒=735瓦特。

英制马力

在18世纪后期,英国物理学家瓦特(1736—1819)为了测定新制造出来的蒸汽机的功率,他把马力的定义规定为在1分钟内把1000磅的重物升高33 英尺的功,这就是英制马力,用字母HP表示。

3.jpg
马力这个词是个功率单位,经常在汽车发动机领域出现。比如奥迪3.0T发动机最大功率是333马力,而奔驰A45 AMG2.0T发动机已经达到了360马力。

1HP=75kg.m/s=735.5w

那好了,初中物理题来了,知道了马的功率P怎么求马的力量F?

假设某匹马的功率是1马力,即735.5w(实际中大约0.5-0.7马力)前进速度是1m/s,求马的力量有多大?

解:功率 P = 力 F × 速度 V ,所以力 F = 功率 P ÷ 速度 V = 735.5w ÷ 1m/s = 735.5 N。

这样,我们就计算出这匹马的力量有多大了,即735.5 N。(N是力量单位牛顿)

马的实际力量叫挽力

挽力,即马在挽拽重物时所用的力。一些用来拉车犁地的马又叫挽马、驮马。

据《新概念马学》记载,马的力量一般为其体重的15%,最大挽力可超过其体重。

1.jpg

马的力量若以马力计算,正常情况下,一匹马可提供0.5-0.7马力。

哪种马的力量最大?

在所有挽马里,比利时重挽马(Belgian Draft Horse)因力量大、结构匀称而著名,他们通过力量比赛选出最有力量的马,一匹叫 Petra的比利时重挽马曾被人们称为世界上最有力量的马。

Petra曾被人们称为世界上最有力量的马。



除了比利时重挽马之外,百威啤酒里的克莱兹代尔马也是很著名的重挽马,来看下这两个品种的比赛视频吧。



拔河比赛






已有(3)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45

主题

481

回帖

3832

积分

纯血疯马

积分
3832
冷艳锯 发表于 2017-3-31 13:11:25
挽力,即马在挽拽重物时所用的力。一些用来拉车犁地的马又叫挽马、驮马。--马的挽力比驮力大的多,如果不是在山地的话,没必要去当驮马,非要当做一种干脆叫兼用马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2

回帖

32

积分

二岁跳跳马

积分
32
福田轻骑 发表于 2017-4-15 01:44:31
正常马一般才0.5-0.7马力??天哪,会这么低。我知道一个专业自行车运动员的双腿踩踏功率都可以达到0.6马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