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实验高中昨社团纳新 高头大马引学生围观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QgtX6chlUP2tgyO5ehTiVQ==/6896093022720327668.jpg



  帅气的校园马术展示、零活多变的机器人舞蹈、学生们丰富多彩的才艺展示……昨天下午,青岛实验高中校园内40余个社团举办了名为 “天门书院”的招募活动,全校高一和高二1200余名学生参加了纳新。记者现场采访看到,马术、机器人、散打、击剑等学生社团都受到学生们追捧。学校学生还特意通过直播软件,直播社团纳新“大集”。

高头大马引学生围观

  昨天下午3时左右,记者来到青岛实验高中校园内,一名身穿黑色马术服的学生,正骑着一匹棕黑色马在校园内来回踱步,显得很是悠闲。学生们从教室里出来,立马便被眼前的高头大马吸引。记者采访得知,骑在马背上的是学校高一学生丁文,她从小就比较喜欢马,对关于马的知识也比较了解。“学马术有两年半了,最开始学的时候就是跟这匹马接触,现在跟它已经建立了很深的感情。”丁文告诉记者。她骑在马背上手握缰绳,马就会很顺从地站定。感兴趣的学生上前抚摸马背、马头,这匹马也比较老实。她骑的这匹马是国产改良马,已经8岁,来自岛城一家马术俱乐部。当天,他们是用货车将马运到了学校。

   “也是为了吸引同学参加我们社团,才将这匹马运过来的。”丁文介绍说。据青岛实验高中校长孙睿介绍,马术社是今年高一新生创建的社团,主要是为开展一些与马术有关的活动。以马术理论知识学习,马术类电影鉴赏,马场马术实践为主,并在学校需要时进行马术表演。参与该社团可以使同学们了解马术,掌握基本的骑乘技艺。高头大马在校园内展示,给马术社拉来了不少人气,学生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现场报名咨询的人数也很多。

40余个社团“抢人”

  骑马招人说明了市实验高中社团活动的火热,不少社团也是拿出了看门绝招,吸引学生参加。据了解,学校“天门书院”社团秋季招募会共有包括红笺社、浪尖快评社、城南校刊社、马术社、机器人社、A经济学社、动漫社、纵横社等在内的40余个社团参加。

  在机器人社展台前,记者看到高二学生李沐瞳正在展示他花了两个周末时间做出来的机器人。 “这个是乐高机器人,可以通过遥控装置,控制它前进后退,还可以控制它的机械臂抓取东西。 ”李沐瞳告诉记者,而在其他学生社团展位前,学生们也是通过多种方式,吸引同学报名。红笺社也是今年由高一同学创建的以古风文学创作为主题的社团,这个社团主要是通过组织活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加强国际对外交流,搭建全校师生施展才华的平台。虽然是新成立的社团,但红笺社在此次社团大集的参与度却丝毫不输传统社团,他们对古风文学的全新阐释和理解令师生们眼前一亮。

   “社团大集是融入了古代书院教育,带有青岛实验高中人文特色的全新社团模式,在新人文精神和内涵的指导下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果,本届纳新大集以‘创新发展献爱心’为主题,在活动良好开展的基础上,加入了义卖、网络直播等新的元素。”孙睿介绍。


来源:半岛网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