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紧张的马放松和更好地练习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在训练一匹非常愿意飞奔的马时,骑手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以圈乘来开始训练,这样有助于提高马的身体平衡和控制。而不是一开始就沿着场地外侧不停地用快步或跑步绕圈骑行。骑手需要让马的身体不停地运动,来保持大脑不断地思考。这样做的目的是让马放慢速度,不让马按照它自己的步调来练习,而是让马学会等着骑手,听骑手的指挥。

骑手可以很平静地坐在马上什么也不做,之后让马立定。马立定后,让它右左弯曲,之后再稍向右弯曲以提高马的顺从,并让马保持立定姿态直到骑手再次让它向前为止。

2.jpg

马立定后,让它的头向右弯曲时,骑手应该能看到马颈部上方的肌肉向右侧翻转,头向左侧弯曲时马颈部上方的肌肉向左侧翻转。这表明是比较顺畅的。如果发现马的颈部没有翻转,那么很可能是马根本就没有弯曲头部,可能只是倾斜鼻子而已。骑手在练习中也多加注意。

3.jpg
当马能够听从指挥,学会等待骑手的命令后,就可以开始跑步练习了。

4.jpg

在做跑步练习时,如果马在跑步时表现为跳跃式的大步快跑,那么马实际是在靠前腿向前推进,而不是后腿。这样的奔跑方式会造成马的颈部上方肌肉发达,而下方缺少肌肉。就像这样。

5.jpg

马匹这样向前飞奔,骑手一般都会只利用缰绳,试图用半减缺来让马减速。这样做,马就会后缩下巴。如果骑手利用腿来加快马的后腿的动作节奏,骑手只需稍稍抬高双手,就会提升马的头部。而且,这样做骑手还可以有效地将马的身体平衡从前腿移向后腿。在这个过程中,马的头部抬高了,下巴就不会后缩了。

在马快跑时,骑手需要克服胆怯心理,让自己勇敢起来。因为马跑得越快,骑手就可能越想用腿部和更多的手扶助。可事实上,骑手需要做的就是真正坐在马鞍上,把重心放低,提高双手之间的协调,就不会感觉马在向前拉自己了。

当马按照骑手的指令去做时,骑手要对它进行奖励,这非常重要。因为马清楚骑手做什么和不想让它做什么。对马的表扬不一定是一成不变的用手拍拍马的脖子,有时候用平静的语调说一声“好样的”就足以让马明白它所做的是正确的。

骑手可以在做向下移行时试试用口令,让马学着把一个词和骑手想要它做的动作联系起来,这样骑手就不用频繁的缰绳接触了。其实,马在小的时候就可以开始学习听口令做移行动作了,只要骑手能够做的足够细腻。

骑手要学会相信骑乘的马。如果马跑得太快,可以用较小的圈让它减速。如果还觉得快,可以慢步移行,让马重新平衡自己的身体后再移行到快步。当然,就像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一样,也要有个过程。开始练习时进展会不太顺利。在快步中,如果骑手稍稍抬高双手以避免马后缩下巴时,马就开始跑步,那就用前面提到的方法让它慢下来,几次之后,马就会知道不能用跑步来逃避。这时,骑手就要及时地表扬它。当马做出骑手需要它做的动作后,骑手可以用停止扶助的方式来奖励。骑手用深坐马鞍内、利用腿和抬高双手的方式向马发出要求,当马抬起头部,骑手可以进一步向后坐,用什么也不用做的方式来进行奖励。

6.jpg

就像人的自信心需要培养一样,马的自信心同样需要培养。马和人一样,当它惊慌时也会不知所措。骑手用平静的心态反复练习,当马做出需要它做的以后,给它奖励,这样就能够培养马的自信心。




来源:马术设计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