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马身体的弯曲,达到更好的身体平衡和接受扶助①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弯曲马的身体

当马的身体缺乏内侧弯曲时,需要做这样的练习。

1.jpg

当马接近练习场地的角落时,骑手要让马的注意力保持在场地内侧,这样做就可以保证内侧缰较短,并防止内侧手向前移动。向内侧脚蹬用力,并利用内侧腿来把马推进角落。这时,骑手放松外侧缰,可以拍马的左侧颈部来鼓励马放松和接受骑手的要求。

让身体僵硬的马变得柔顺,是让马能够向两侧都能弯曲才算柔顺。每一匹马都不同,有的马身体太软了,就需要减小向内侧弯曲的角度。改善一匹马的步伐,通常需要做的是让马做它不想做的,但不要做过头。

让马保持镇静

很多年轻的马在感到迷惑和害怕时会疯狂地乱跑。马的这种举动说明它们对周围环境做出了反应,虽然这种反应是负面的。骑手需要做的是把马的注意力转移到正确的途经上来。

骑手可以通过纪律来要求马镇静。如果每次训练都保持一致性,总是提出相同的问题并且对马的要求非常明确,那么,马的自信就会增长,就会变的顺从。当骑手懒惰时问题就会出现,有时骑手不对马的错误表现进行纠正,妈就会对骑手的要求感到困惑和质疑。严格遵守纪律会给骑手带来更快、更好的结果,马也会为此而高兴。

身体正直

马的身体为什么不能保持正直?
马经常会让后躯向内侧,这是因为骑手没有收紧外侧缰,而且让马过于向内侧弯曲身体了。如果马失去了外侧肩的姿态,那么后躯就会偏向内侧。

如何让马的身体正直?
如果马外侧肩部姿态不正确,骑手可以让马稍向外侧弯曲,把外侧缰作为间接缰使用,如让它紧靠马的颈部。

骑手如何知道马的身体是正直的?
向下看自己的马靴,想象一条穿过马靴中间并向前延伸到马颈部的线。检查这条线是不是一条直线。或在绕圈时是不是一条均匀的曲线,而且这条线没有断裂。如果是,马的身体就是正直的。

2.jpg

通常,当马受惊或乱跑时,骑手可以这样做:

1、收紧缰绳,把手放在马肩隆上,防止缰绳在指间滑动。

2、骑马需要强壮的背部。马的颈部力量大于我们人的手臂,所以,骑手身体越保持竖直,就越可能保持对马的控制。

3、在马背上坐稳,如果马不恢复身体平衡,那么骑手就需要做向下移行到慢步,直到马恢复平静为止。



来源:马术设计家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