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马的后躯、练习跑步回转②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完美的回转

当马在跑步中重心已经后移,就可以开始练习回转了。

练习回转时,可以让一个人站(或确定一个地标)在中央,骑手围着这个人(或地标)做回转,每一步都看着这个人以帮助骑手转弯。这样,骑手可以知道回转的大小。

如果在做回转练习中马停止不动,可以让马绕大圈调整跑步的节奏,从中度变为收缩。然后再回来做回转练习。

如果马在练习中变得懒散或打不起精神,还可以用半毕阿斐步伐来让马振作起来。因为这种步伐会加快后腿的动作节奏。

0.jpg
在慢步时收缩马的步伐并利用缰绳防止前躯用力。骑手需要用双腿来增加后躯的驱动力,如果马不顺从,可以用马鞭拍打后躯的顶部。

消除紧张

为避免马依靠内侧缰的好的方法是抬高内侧缰并让缰绳轻轻地靠在马的颈部。

抬高内侧缰后,马的颈部和背部开始变得柔软。

另外,永远不要用缰绳向后拉扯马的头部和颈部。

1.jpg

空中换步

马后腿懒散不仅影响回转动作的完成,还会影响空中换步。

如果马没有做好准备或者骑手的扶助不足,都会导致换步动作完成晚了。

2.jpg

要做空中换步动作前时,骑手必须保持自己的身体竖直,不能让身体斜向任何一侧。半减却用于换步前的准备,之后骑手以前的外侧腿前移,然后骑手用双腿要求马换步,“新”外侧腿后移。“新”内侧坐骨应稍轻,以允许马的内侧后腿在换步时深踏。

3.jpg

在让马伸展时和在马的身形比较高时,骑手的手的位置会存在明显的不同。在伸展时,骑手需要让双手位置较低,两只手之间的距离要稍大些。这样,有助于让马的头部和颈部降低位置。对于马头较高的姿势,骑手的双手应该放在马肩隆上方而且间距要稍小些。

在各项练习之间,骑手可以让马伸展它的身体,这样可以让马放松肌肉并且得到休息,以示对努力练习的奖励。

4.jpg



来源:马术设计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