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青少年马术锦标赛开赛 最小选手仅6岁

[复制链接]
冷蹄无疆 发表于 2016-9-27 18:11:53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731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来源: 齐鲁网

    为更好地推动和发展济南市的马术运动,为青少年提供学习马术的机会,由济南市体育总会主办,济南市马术协会发起组织的首届“济南市青少年马术锦标赛”于9月24、25日在山东爱马人马术俱乐部举办。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济南市首次为青少年打造的马术赛事,来自济南各中小学、马术俱乐部的40余组人马组合参与,最小的6岁,最大的16岁,据马术协会负责人介绍,这样大规模的马术赛事将每年至少举办一次。本次赛事分地杆、场地障碍30-50公分和场地障碍60-90公分三个级别进行。根据赛事规程,本次比赛评判标准,路线设计都是依据国际马联的赛事标准设定,裁判长聘请执裁过多场国际国内大型马术赛事的国家一级马术裁判崔臣老师。

    济南市马术运动兴起发展已有10余年,从一开始的马背上的奔跑到现在正规系统的学习马术课程,参与马术运动的群体已从成人运动发展为青少年喜爱的一项运动,并且参与的人数越来越多,年龄跨度从5岁到50岁,青少年约占80%。青少年参与马术运动收益很大,首先是和大自然接触和动物打交道,培养孩子的爱心责任心,其次是在马背上锻炼孩子身体协调性、平衡性。马术运动是唯一一项人与动物配合完成的运动,也是最磨练人心性的运动,通过马术课程学会沟通与配合,可以慢慢培养爱心、勇气、耐心与智慧,不仅提升了情商,还增强了他们克服障碍的信心,从中找到乐趣。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