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马术生涯58岁英国老将Skelton夺得障碍赛个人金牌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016里约奥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个人赛58岁的英国老将Nick Skelton以零罚分、42.82秒的成绩折桂,瑞典骑手Peder Fredricson摘得银牌;北京奥运会场地障碍赛金牌得主,加拿大名将Eric Lamaze获得铜牌。

1.jpg

在马术障碍个人赛决赛中,共分两轮比赛和一轮附加赛。经过资格赛的角逐,35对骑手获得决赛资格,27对人马组合晋级到第二轮比赛,其中有13位骑手在首轮比赛中斩获零罚分。比赛高手如云,竞争激烈,英国奥运金牌骑手Ben Maher、法国双雄Philippe Rozier、Kevin Staut双双在第二轮比赛中碰落障碍,折戟而归。

最终仅有6名骑手以两轮决赛0罚分的成绩成功进入附加赛,他们分别为英国58岁骑手Nick Skelton,上届奥运会冠军、瑞士骑手Steve Guerdat,44岁瑞典骑手Peder Fredricson,卡塔尔骑手Sheikh Ali Al Thani,美国骑手Kent Farrington以及北京奥运会障碍个人赛冠军、加拿大骑手Eric Lamaze。

2.jpg

附加赛共设置7道障碍,其中4号障碍为双重组合障碍,规定时间52秒,骑手完成比赛共需完成8次跳跃。首个出场的英国老将Nick Skelton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再度以零罚分、42.82秒拔得头筹。瑞典骑手Peder Fredricson以零罚分、43.35秒完赛,Eric Lamaze最后一位登场,遗憾打落一杆。

最终,英国老将Skelton夺得障碍个人赛冠军,成为英国108年以来最年长的奥运奖牌获得者,同时也是44年以来第一位在奥运会马术障碍个人赛获得金牌的英国选手。至此,里约奥运会马术比赛落下帷幕,6块金牌全部决出。

3.jpg

本届障碍赛金牌得主,年近花甲的Nick Skelton的故事也是个传奇。Nick Skelton在他3岁开启骑马生涯,14岁求教Ted和Liz Edgar以寻求骑马之道。16岁他便开始参加比赛,在欧洲青年锦标赛上赢得过两块团体赛银牌以及一块个人赛金牌。1978年,Skelton又以7英尺7英寸的高度创造英国场地障碍超高赛的记录。当时Skelton与爱马Apollo几乎囊括当时场地障碍赛赛事所有的冠军奖杯。1995年他又获得世界杯总决赛的冠军。

4.jpg

5.jpg

但Skelton的冠军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事实上,Skelton在2000年就曾经因伤想过退役,当时他在英国柴郡比赛,不幸落马,摔断颈椎。当回忆到那可怕的经历时,Skelton说:“我摔下来后一直努力保持清醒,打电话给我的妻子,告诉她我可能要死了。”

与死神抗争了整整三天,他终于脱离危险期。然而,手术只是治疗脊柱问题,伤病还在继续。医生又发现他骨头和脊髓之间的韧带已经断裂,没有支撑力。Skelton被警告,如果再次坠马或者扭伤颈部,将有致命的危险。

Skelton为了固定住中上段脊椎,防止再次受伤,穿戴颈托5月有余。很多人认为他无法继续马术生涯。但手术仅仅14个月后,他又再次上马,续写传奇,伤愈后的Skelton在国际马术障碍比赛中重新获得一席之地。

在2012伦敦奥运会上,他帮助英国队取得马术障碍团体赛金牌,这也是他的第一块奥运会金牌。Skelton因此被英国女王授予大英帝国官员勋章,以表彰他对于马术这项运动所做出的贡献。而在他从00年受伤到12年期间,Skelton还做过两次髋骨手术,经历过一次膝盖严重受伤。在夺冠后,他的第一项任务不是庆祝,而是做背部手术。

6.jpg

从1988年他参加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起,除了2000年他因伤不能参赛,7届奥运会的经历,Skelton终于圆梦,在58岁收获了一枚珍贵的个人赛金牌。40年的马上生活,从横扫障碍赛场,到因伤中断比赛,再到里约夺冠,鬼知道他经历了什么。

Nick Skelton对于自己的受伤经历总是轻描淡写,他不想把人们的注意力集中在他失意的那段时间。在里约夺冠后,他很开心地说:“你总是梦想,但梦想一旦实现,它就是真实的生活。”


来源:马术在线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