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马兽医培训暨第二届全国马兽医大会通知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2016年马兽医培训暨第二届全国马兽医大会       2016.05.24-27 中国·北京

各马场、马术俱乐部、大专院校师生、马兽医及相关从业人员:
      
2015年的马兽医培训,吸引了全国三十余省市大专院校、马术俱乐部、马术队、动物园、动物医院、相关科研机构等200多名学员参会。2016年马兽医培训暨第二届全国马兽医大会,将于2016年5月24日~27日在北京天星调良马术俱乐部召开。
      
本次大会邀请山东农业大学王春璈教授讲解马跛行;世界中兽医主席王清兰教授讲解如何学好中兽医;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谢慧胜教授讲解中西医结合治疗马病;中国农业大学齐长明教授讲解临床病例解析与答疑;中国农业大学汤小朋教授讲解马的手术。
      
为促进行业发展,各参展商将于大会期间进行马用药品、保健品、器械、先进医疗设备、马兽医书籍等展示。全国马兽医期盼已久的马外科手术光盘已由中央新影音像出版社出版,也将现场首发。
      
由于受场地面积限制,2015年的大会曾提前10天终止报名,使许多欲参会的同志未尝夙愿。考虑多方面因素,今年的大会仍在原场地召开,故希望欲参会人员报名从速,名额有限,报满为止。

关于培训
培训时间:2016年5月24日报到,5月25日—5月27日培训
培训地点:北京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
培训对象:各马场、马术俱乐部、大专院校师生、马兽医及相关从业人员
培训费用:食宿及交通费自理;场地、通讯录制作、合影、培训中午工作餐共计800元。

关于报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20日
报名方式:仅接受电话、短信、微信报名。
联 系 人:李会玲 15001162545  
缴费账户:6217 8501 0000 4343 136
户    名:李伟
开 户 行:中国银行北京立汤南路支行

附1:报名表

2.jpg

附2:专家简介

3.jpg
王清兰世界中兽医协会首任主席,1936年11月30日出生,河南省舞阳县人。1963年北京农业大学兽医专业毕业留校任教。毕业后由于船教授亲自引送到山西中兽医著名世家韩亨庆老先生门下,学习中兽医,亦曾在北京顺义兽医院向著名中兽医专家张占元、邢永增等学习中兽医治疗马病。曾任该校兽医学院副院长、代院长、中兽医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兽医临床和中兽医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曾主讲中兽医学、兽医针灸学、实验针灸学、外伤科学、胎产科学等。招收培养硕士和博士各4名,外国进修生2名。先后参加编著出版《兽医针灸学》和《中兽医外科学》全国统编教材以及《兽医科学进展》等13部,发表论文80余篇。先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个,主持国家科委和农业部重点科研项目3个,获省部委级科技进步奖二等1个,三等2个。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先后应邀请赴日、美、德、意、韩、巴西和澳大利亚等国讲授、表演中国传统兽医学及针灸、针麻技术;在第24、25、26届世界兽医学大会上作专题报告;并开办国际兽医针灸、针麻技术培训班和接待来访外国专家学者1000余人。

4.jpg
王春璈
1940年出生,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国家人事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从事临床兽医学教学、科研与兽医临床工作近五十年,不仅对奶牛疾病具有独特见解和解决实践问题的能力,对宠物疾病、特产毛皮动物疾病也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上个世纪80年代前,主要从事马属动物疾病的诊断与治疗,特别是对马疝痛、肢蹄病的诊断与治疗积累了较为丰富的临床经验。在全国具有很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主持的科研项目获国家发明三等奖1项,省部级二等奖三项,发表论文四十余篇,出版专著13部,并主持出版了《奶牛疾病诊断与治疗》系列教学片、《家畜外科手术学》系列教学片和远程网络课程《畜禽疾病防治》,至今仍在畜牧兽医专业的教学和家畜疾病的治疗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5.jpg
谢慧胜
佛罗里达大学兽医学院临床副教授,博士、DVM。1983年毕业于四川 畜牧兽医学院,并任教于北京农业大学至1994年,在此期间获得兽医硕士学位 并晋职为副教授职称。1999年在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 任兽医学院临床副教授,从事中兽医的临床科研与教学工作,在此基础上创立了 西方大学兽医学院第一个兽医针灸室。1998年创建了Chi Institute(佛罗里达中 兽医学院),这是一所专门培训兽医针灸、中药、食疗和推拿等中兽医认证课程 的学校,目前已经培训来自55个国家或地区的执业兽医师约5500人,这也是国 外第一所系统推广和传承中兽医学的学校。

6.jpg
齐长明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兽医外科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曾师从陈家璞、王清兰二位教授。30多年来,一直从事大动物疾病教学及防治研究,掌握了大量国内外资料和信息,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是我国运动马匹和奶牛疾病方面的权威专家。尤其对赛马肢蹄病、急腹症和眼病的诊治具有丰富的经验和高超的技术。近年来,在全国各地实施各种赛马手术100多例,救治了许多危重病马。齐教授曾是2008年奥运会马术项目的兽医官员,现为国礼汗血宝马的保健专家。
齐长明教授是全国高等院校统编教材《兽医外科学》和《兽医外科手术学》的副主编。曾与陈家璞教授合著《大家畜肢蹄病》,与汤小朋副教授主译《马兽医手册》并主审该书,主编《奶牛疾病学》,著有《奶牛变形蹄与蹄病防治彩色图谱》等书,多年担任《中国兽医杂志》副主编,培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28名。

7.jpg
汤小朋
博士,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副教授,兽医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执业兽医师。曾主讲或参与讲授“兽医外科手术学”,“马肢蹄病”,“兽医外科学”,“兽医临床病例分析”,“兽医临床seminar”,“兽医麻醉学”等本科生、研究生专业课程。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外科学分会理事,中国马业协会理事。曾担任多届全运会马术比赛主管兽医,以及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马术比赛兽医。曾前往英国、美国、日本和香港学习赛马兽医技术与管理。发表过数十篇专业技术文章,参编、主编、参译、主译多本专业技术书籍。

附3:会议地点及交通指南
会议地点:北京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北京市朝阳区孙河镇顺白路91号(马泉营村北,距京密路1.8公里)

8.jpg

路线导航:
1,北京南站;乘地铁14号线,到望京倒地铁15号线到马泉营B出口(东北口)出,打车到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15元)。
2,北京站:乘地铁2号线到东直门站倒地铁13号线到望京西倒15号线,经4站到马泉营站,B口(东北口出)。打车到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15元)。
3,北京西站:乘地铁9号线到六里桥站倒地铁10号线(莲花桥方向)经20站到芍药居倒地铁13号线到望京西 再倒地铁15号线经4站到马泉营站下车,马泉营B出口(东北口)出,打车到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15元)。
4,机场线路:打车约32元,12公里左右,途径首都机场高速公路、京平高速公路。



来源:齐长明教授运动马兽医培训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