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的马蹄铁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3D打印是一种快速成型技术,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最初在模具制造、工业设计等领域用于制造模型,后逐渐用于一些产品的直接制造,已经有使用这种技术打印而成的零部件。3D打印技术在珠宝、鞋类、工业设计、建筑、工程和施工(AEC)、汽车,航空航天、牙科和医疗产业、教育、地理信息系统、土木工程、枪支以及其他领域都有所应用。

澳大利亚的一位科学家(同时也是驯马师),用3D打印技术为一匹名为Tatanium Prints的速度马,“打印”了一组四个紫色钛合金马蹄铁。
1.jpg

他先对当地使用的马蹄铁进行了扫描,然后用3D建模软件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打印”出了马蹄铁,再漆上非常鲜艳的颜色。

研究员称,钛合金蹄铁轻盈的重量能够提升速度马匹在比赛中表现。由于传统由铝合金制成的蹄铁可重达一公斤,驯马师约翰·莫洛尼说,最终的比赛蹄铁应该尽可能的轻。“在马蹄上,任何额外的重量都将减缓速度。而这些钛蹄铁可能仅有传统铝制一半的重量,而铝制马蹄铁的重量通常为2.2磅(997.90克)这意味着马匹会在比赛中达到新的速度。”

2.jpg

但是价格还是比较贵的,这样一组四个马蹄铁的3D打印价格共计600澳币(约合人民币3000元左右)。

当然,3D打印的蹄铁不仅仅可以用于赛马,也可以为有跛足疾病的马儿进行康复。

澳大利亚马医和科学家为10岁的母马霍莉送上了一份惊喜的圣诞礼物,这匹马患有慢性蹄病。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和工业研究组织表示,霍莉装上新型3D打印钛蹄铁迈出了第一步,这种蹄铁是为她量身定做的。

3.jpg

该组织表示,这种蹄铁可能成为治疗马类蹄部疾病和跛足的关键。

来自该组织的3D打印专家同马匹足部医生合作,扫描了霍莉的蹄部并设计了这双蹄铁。这种蹄铁可以为蹄部提供支持,并帮助蹄部痊愈,同时也会让霍莉感到舒服。

霍莉于三年前患上蹄叶炎这种衰竭性疾病。蹄叶炎会影响蹄部和骨头之间的连接,导致疼痛和炎症。
马医兼蹄铁匠卢克·韦尔斯·史密斯博士表示,他的团队在今年初看到了为一匹赛马设计的3D打印蹄铁,之后他们开始考虑用3D打印技术帮助跛足马进行康复。

新型蹄铁可以重新分配重量,减轻患病蹄部疼痛区的受重,给霍莉及像她这样的患病马匹带来康复的机会。

今后的圣诞节对霍莉来说非常愉快。几周以后她就能没有痛苦地正常行走了。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6

主题

200

回帖

540

积分

顿河大种马

积分
540
北京八尺龙马具 发表于 2016-4-16 11:43:20
北京八尺龙马具鼎力支持中国马术事业!!

北京八尺龙马具为中国马术事业添光彩!

淘宝搜索店铺“北京八尺龙马具公司”直达北京八尺龙马具企业店

现在关注收藏淘宝进店就享vip折扣,更有随机神秘赠品。

特在此寻需要马具供应的马场俱乐部合作

客服QQ(微信):3204675510

电话:1371672363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