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马蹄检查的具体步骤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俗话说得好:没有好的蹄,就没有好的马。大部分的残疾马问题都出在马蹄。任何对马蹄有害的影响都会让马感到痛苦,都会降低马匹的工作能力。因此你需要每天检查马蹄。检查马蹄包括:抬起马蹄,寻找伤口,确认马蹄铁没有松散。无论马蹄铁是否磨损,钉蹄师必须定期检查和修蹄。如果有马蹄铁脱落,钉蹄师就必须第一时间给马匹替换掉。记住,宁可让马匹一双蹄上的蹄铁都卸掉,也不能出现马匹只有三只蹄铁的情况。

1. 被忽略的马蹄
2.jpg

一般在被忽略的马蹄上,底部的蹄壁会开始破裂或脱落,会分叉、凹陷。有些问题,比如蹄叶炎或突然更改饮食,就会导致蹄壁出现不水平的情况。

2. 如何抬起前蹄a. 紧挨着马的肩膀站立,面朝马尾。手放在离马肩最近的位置,然后移向马腿。这样马就能明白你想要抬起它的腿,同时可以避免让马受惊。
3.jpg

b. 走近马腿后面的位置,把手放到马腿内侧,轻稳地向马腿施加一点压力。
4.jpg

c. 通过按压马腿骹骨的后侧和上侧,鼓励马举起马腿。如果马仍然不抬腿,握紧骹骨把马蹄向后上方抬起。
5.jpg

d. 当马抬起马蹄后,把手放到蹄壁周围,手掌对着内侧蹄壁,用来支撑马腿。如果你需要用蹄钩检查马蹄,把蹄底往上抬。
7.jpg


3. 如何抬起后蹄
a. 紧挨马站立,可以减轻马踢腿时造成的伤害。因为马腿会有一定冲力。用你离马最近的手沿着马后腿及臀部向下。
8.jpg

b. 手移向马后腿的前膝关节以下,然后慢慢移到小腿内侧,轻稳地向马腿施压。
9.jpg

c. 握住后腿的球节,轻轻地握紧,接着把关节往上抬。这样可以鼓励马匹抬起后腿。
10.jpg

d. 抬起马后腿,但不要抬太高;抬得太高会让马因失衡而感到不适。保持马腿平衡,将你的另一只手放到马的脚尖上,同时放开球节。
11.jpg

e. 用放开球节的手握住马脚尖的内侧来支撑马腿,让马蹄在你的手掌上放松。记住,同样不能把马的后腿抬得太高。
12.jpg

4. 如何使用蹄钩
每天至少钩蹄两次,同时检查马蹄,以保证马匹不骚动。选择蹄钩不能过于锋利。首先清理蹄叉旁边的凹槽,再清理蹄底。记住要往脚趾方向清理,用来避免损坏蹄叉或马蹄。清除马蹄上的泥土,碎片和剥落的残屑。
13.jpg





来源:马匹护理微刊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