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地杆练习】掌握节奏和平衡

[复制链接]
木辛 发表于 2016-1-25 15:09:23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2073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640.webp.jpg
平地训练专家,萨利.阿姆斯特丹说:
“乘骑是一项多任务工作。如果你不能胜任多任务同时进行,你就会出现问题。”
“你不能只想着节奏,但忘记转弯。或者,你不能只想着转弯,却忘记了节奏。”
640.webp (1).jpg
      萨利.阿姆斯特丹尤其擅长针对障碍选手的平地训练。她使用“奔驰”练习来磨练人马组合在栏间的节奏、平衡、动力和反应时间。
     “跳跃中,如果你能保持完美节奏,但其他方面做不到完美。只要你的马敏捷并且主动,你仍然可以全程骑得很好。有很多场地障碍骑手,他们的马匹在平日训练中灵活度并不够好,但在赛场上表现仍然很好,就是因为骑手们知道如何保持节奏。”
       这项“奔驰”练习最棒的是,在障碍间所遇到的一切,在这个小小的范围内都可以练习到。
       开始前,在场地中间摆三根地杆,一端汇合,形成一个“奔驰”的标志,然后在平地场地里正常骑马热身。
0.gif

第一步 从大圈开始

      “奔驰”练习时,在三根地杆间随机圈乘跑步。以大圈转弯开始,在进入线路后,任意交替领先腿并变换方向。
你可以在跨越地杆中变换领先腿,或者直行通过地杆后再换领先腿。很显然在障碍间,你不可能总能在跨越中换腿。
我希望骑手去想:我要向右,转换,然后向左。骑手必须时刻思考和反馈,并且随时准备切换到B计划,因为你无法百分百保证每一次你都能在跨越中换腿。

第二步 保持节奏
      “节奏必须保持不变,无论你是拐大圈还是转小弯。”阿姆斯特丹如此强调。
       经常出现的问题:在开始练习前,骑手和马通过热身已达到一个稳定节奏;但在之后的练习中,却发现他们开始放慢节奏。这是因为他们在考虑练习和地杆。练习的目的就是要形成本能反应,这样他们在观察障碍时才不会失去节奏。
骑手最大的问题之一,是要在强有力的障碍跑步时保持平衡,而慢速跑保持平衡是很容易的。

第三步 保持条理
       如果练习变得乱糟糟的,那就停下,重新开始。
训练的重点之一就是要保持马的信心。如果骑手没有足够的信心,如果马变得不平衡,那就停止练习,人马重新规整好后,再回来重新开始。这非常重要,可以帮助马感觉到自信。
       如果转弯总是做得不好,那就退回去做一些“正方形骑乘”练习(编者:另篇介绍),甚至退回快步。当你把转弯调整好后,再变成跑步并重新尝试这个练习。

第四步 注重流畅
       练习的目标就是流畅:马有节奏,在你腿前弯曲,转弯顺畅。你看那些顶尖障碍骑手,他们都会保持惊人的流畅性,保持相同的节奏。无论是盛装舞步骑手还是障碍骑手,这点都是最重要的。

第五步 更具挑战
       随着你的进步,练习让转弯越来越清晰和快速。你开始是把杆摆在地上,之后可以升高来做障碍练习。
     “就训练尺度而言,你应时刻考虑五个主要部分:节奏、柔软、联系、动力、正直。这不是你边骑边想,我要做10分钟的正直练习,但不考虑节奏或动力。你必须让所有五个部分融会贯通在一起。这就像把拼图碎片聚在一起。一开始的练习,你可能无法把所有部分拼接完全,但最终,必须完成一件完整的产品。”

练习视频https://v.qq.com/iframe/preview.html?vid=q0179sw236s&width=500&height=375&auto=0


来源:公众号马术天地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