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马匹的健康护理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640.webp.jpg
对于所有的兽医和马主来说,如果你有一匹新马,你应该注意:马鼻炎(Equine rhinitis A virus口蹄疫属)和马乙型鼻炎(Equine  rhinitis B virus鼻病毒属)和冠状病毒。
马鼻炎和马乙型鼻炎对马匹的健康影响较小,会导致轻度至中度呼吸道疾病,伴随流涕(有的马匹没有)、咽炎(咽部炎症)和咳嗽症状。马鼻炎病毒会出现在马棚的尿液、粪便和呼吸道分泌物中,而兽医没有意识到尿液和粪便里出现了之后更为严重的ERBV。2012年,针对ERAV的疫苗在美国开始使用。马鼻炎病毒也潜在人畜共染,这意味着它们可能会传染给人,但是感染给人类几率比较低。
640.webp (1).jpg
在1983到1990年间,根据报告显示,分别从成年马匹和小马驹身上发现了带有联合免疫缺陷的冠状病毒。从2000年以来,在腹泻的小马驹、伴随发烧和其他肠道疾病的成年马身上也找到了此种病毒(没有任何免疫缺陷),在2011到2012年,兽医提交了多起美国成年马匹感染冠状病毒的报告,很多表现为厌食、嗜睡、发热和拉稀,大部分经治疗有好转,但是还有7%的感染马匹治疗无效被实施安乐死。
640.webp (2).jpg
虽然针对鼻炎病毒已经有疫苗,但是为了避免其他重大影响,饲马场和俱乐部应该适当隔离新进马匹。当然,如果出现包括呼吸问题和腹泻等问题,应该在兽医进行严密检查后再做出结论,不能一概而论。
(转自公众号Horse)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