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 ▎上马的方式

[复制链接]
木辛 发表于 2016-1-12 14:02:49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105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上马
上马的方式有三种:从平地上马,这种方式最困难;教练辅助上马,需要跟教练配合以完成动作;应用平台上马,对骑师和马匹来说,都不会承受过大压力。就以上三种方式,我们在下面详细介绍。
1
从平地上马
检查肚带已经扣紧,把两边脚踏铁拉下,把左右缰绳分开套进马颈。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站在马匹内侧,面向马尾,左手紧握左右缰绳,手掌平伸放置在马肩隆位置上。要注意缰绳应该和衔铁成一直线以收紧缰绳,又缰绳应较左缰绳短一些,以防止马匹用嘴咬骑师。
640.webp (2).jpg
把内侧脚踏铁逆时针方向转动半个圈,以便骑师上鞍后,脚踏带正确悬挂在骑师腿旁。
640.webp (3).jpg
把左脚伸进脚踏铁,右手放于后鞍桥。右脚用劲使身体向上跳起,右手伸向后鞍桥外侧。
640.webp (4).jpg
右手紧握后鞍桥,使身体上升直至右腿已经超越马匹臀部和后腿。
640.webp (5).jpg
右腿越过马匹臀部和后鞍桥,以平衡上身。当右脚伸向外侧时,两手用劲使身体轻轻落在马鞍上。
640.webp (6).jpg
右脚穿上脚踏铁,左右手拉上缰绳,你已经在马背上了。
640.webp (7).jpg
2
教练辅助上马
若有教练辅助上马,骑师应该站在马匹内侧,面向马鞍,左手紧握左右缰绳,手掌平伸放于马肩隆位置上,右手放于后鞍桥。要注意马鞭持于骑师左手,鞭尾应指向马匹外侧,以防止上马时马鞭会扫击至教练脸上。
640.webp (8).jpg
左腿屈膝,教练左手置于骑师膝下,右手置于脚踝。在教练指示下,右脚用劲使身体向上跳起,教练适时抬起骑师左腿,使其身体上升。右腿越过马匹臀部和后鞍桥,以平衡上身。当右脚伸向外侧时,两手用劲使身体轻轻落在马鞍上。当教练抽离双手后,两脚伸进脚踏铁,两手拉上缰绳。
640.webp (9).jpg
3
应用平台上马
把马牵至平台旁边,马内侧跟平台平行,骑士站立在凭条上,面向马鞍。
检查肚带已经扣紧,把两边脚踏铁拉下,把左右缰绳分开套进马颈。右手把内侧脚踏铁逆时针方向转动半个圈,以便骑师上鞍后,脚踏带正确地悬挂于骑师腿旁。

640.webp (10).jpg
把左脚伸进脚踏铁,右手放于后鞍桥。因骑师身体已提升至脚踏铁位置,骑师可比较容易把右脚跨越马匹臀部和后腿。
右手抽离后鞍桥伸向前鞍桥,两手用劲使身体轻轻落在马鞍上。右脚穿上脚踏铁,左右手拉上缰绳,你已经在马背上了。
应用平台上马,骑师觉得会比较轻松,马匹背部也不会承受过大压力。

(转自公众号Horse)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