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马文化研究院新作《舞马丹霞》在兰州正式开演 引起轰动

[复制链接]
SLIK 发表于 2023-8-9 23:38:22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35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023年7月22日上午,《舞马丹霞》节目正式通过甘肃省相关专家评审,7月23日在兰州水墨丹霞景区正式演出。
     中国马文化运动旅游规划研究院(以下简称马文化研究院)新作《舞马丹霞》马文化史诗,在兰州正式拉开帷幕,该节目有数十匹骏马登上舞台,包括汗血宝马、安达卢西亚、弗里斯兰、爱登堡等世界名马,呈现了一幕幕扣人心弦的马文化史诗。该节目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专业骑术高超,规模宏大,气氛热烈,在兰州引起了轰动。
    本节目以甘肃省的数千年马文化历史积淀为轴展开,目前呈现为7个大的历史篇章:
   《初识马语  人马情深》
   《胡服骑射  千乘之国》
   《骠骑小将  汗血宝马》
   《马踏飞燕  丝路马语》
   《舞马盛唐  万国来朝》
   《陇上铁骑  马背中华》
   《舞马丹霞  以马为梦》

    该节目由马文化研究院院长乌扎拉率本版SLIK封骁伦与今年2月进行创意策划,对甘肃省数千年的马文化积淀进行了深度的挖掘与提炼,力图展现我国乃至丝绸之路的深厚马文化,在过程中探寻出甘肃是中国马文化源头之一的重大历史脉络,并依次铺叙,全方位展现。乌扎拉院长亲自操刀,约两个月时间,完成剧本与详细的演出方案。5月份研究院老骨干精锐尽出,甘露及专业人员进行了舞台化呈现的二次技术创作,在乌院长带领下,甘咏骅、吴榕美、SLIK和陈导、张总、龙总和杨威,各负其责,密集推进。吴院长、董导等又与全体演员一道完善了舞台细节展现,直到节目定型,通过专家评审。
   

    节目内容丰富,通过实景表演中华民族传统的驯马、古代骑射、古代马战、走马、唐代舞马、驯马、叼羊、姑娘追、乌朵、软绳套马、长杆套马、民族马背技巧和中国骑兵的传统技法,再现历史场景,同时运用了民族古典音乐及呼麦、长调、马头琴、黑走马等西部地区游牧民族马背艺术,突出表达了西北地区和丝绸之路数千年以“马”为主题的人文交流的主题和“因马结缘”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感谢兰州市委市政府、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集团,对中国马文化产业的大力支持。欢迎各界的关注!



更多产品图片 请浏览【唐古特马具】淘宝网店 http://shop35262226.taobao.com 【唐古特马具】中国六大牧区〔西藏、内蒙、新疆、青海、甘肃、四川〕主流马具供应商 地址: 原产地 中国 甘肃 垂询方式: 手机 139193六510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