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广西马协首届青少年联赛(第二场)——广西马术悄悄...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生活报2014.12.9青少年联赛.jpg

生活报记者 李邕 实习生 梁力文 文/图

12月7日,广西马术交流邀请赛暨广西马术协会2014年青少年联赛(第二场)在南宁乡村大世界举行,广西的小骑手们策马扬鞭地展示着骑士风采。

德保矮马再出风头

由广西体育总会、广西社体中心主办的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区内各地的4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重头戏是青少年马术俱乐部联赛,属于国内首创,参与者是群英会、凯比泰、青山、绿野、奔腾等10区内10家马术俱乐部,首站比赛由凯比泰承办,7日在乡村大世界群英会举行的是第二站比赛。据广西马术协会秘书长赵昕然介绍,之所以创办面向青少年的马术联赛,是因为广西有得天独厚的德保矮马,各俱乐部的小骑手也比较多,各站赛事由各家俱乐部轮办,并根据各家俱乐部各自的场地状况设置比赛路线。

莫舒迪赢得满堂彩

当天的青少年联赛,项目是场地全能赛,比的是小选手快速过地杆、绕桶、穿桩的能力。来自群英会俱乐部的莫舒迪以1分12秒62的成绩获得第一,行云流水般的骑行赢得满堂彩。来自凯比泰俱乐部的赵敏乔、雷雨桥获得第二、三名。

之后,是5-7岁组的儿童展示赛,这个展示赛难度较低,由于孩子们年龄太小,又是初学骑马,比赛过程中还需要一名教练近距离陪同保护。即使这样,比赛中依然有小骑手发出“求救”声。来自凯比泰俱乐部的5岁小选手周君鸿是本站年龄最小的骑手,但即使小马受惊乱转,周君鸿依然能稳稳地掌控,最终他夺得展示赛冠军。

赛后,周君鸿和获得亚军、季军的两位7岁小姐姐,站在领奖台上各种卖萌,引来摄影师们的一阵狂拍。

成年骑手各种“悲剧”

第三场较量,是职业马术教练的PK赛,比的是绕桶、穿桩、过障碍以及越野,大概是因为难度太高,这些马术高手们也纷纷出现各种状况:有马儿不听话踢掉横杆的、胡乱穿行的,还有骑着马直接撞向裁判员的,更有过完障碍一个急停把骑手甩落在地的……看得场边观众目不暇接。

于是到了第四场较量——老马友PK赛,已经“心惊惊”的马友们,纷纷要求降低难度:三层的轮胎障碍,去掉一层;高高的交叉杆,放到最低直贴地面……即使这样,依旧有赛马不听话,把选手抛落马下的“悲剧”发生。

h4v6sY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5

主题

576

回帖

663

积分

蒙古蛇盘腿

积分
663
地球人 发表于 2014-12-21 22:09:17
路过、、、顶起来、、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