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驾驭者的面目

[复制链接]
盛装骑士 发表于 2007-3-12 00:52: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3 2872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酒后戏言、马友勿骂---关于驾驭者的面目

今儿有喝酒,导致神经麻痹,胡乱言语,希望各位不要砸砖头~

首先确定人类是马的驾驭者,那么我余下的话题就容易阐述了。早期的人类我没见过,也没有沟通过,但是关于驯服马匹我相信是有目的的,这是人类的本性。

人类很实际,没有公路之前,可以骑的都骑,为的是方便;有了公路之后,诞生了很多全球知名的汽车品牌,原因还是因为方便;所以说人类的出发目的是为了方便、满足生活,其次才谈得上喜爱、高雅或是其他什么。

再次确认以上观点后我们继续

一个定论:马术不能超越现代工业的同时,就注定了不能超越汽车工业、航天工业的地位;我所指的不是个别价钱高低,而是总体经济(观察人类是以社会而言的,不是个体,否则都钻牛角间了);

我更愿意相信一个知名的公司很容易供养一个世界一流的马术俱乐部,甚至培育大票世界一流的骑手、驯马师。

其公司的牟利并不是马术本身,而是借助马术达到“便利”的目的,宣传、关系等等,如此说来“足球”俱乐部是最有发言权了。

马术——相信第一个驯服马匹的人并不知道这个词语,他只能感觉到自己将会生活得更好,其次是征服的乐趣等等。

所以坦率而言,凡大声疾呼:对马好的人都是衣食无忧的。

农村里的马,没有毛色,只有沾满的泥土,膘肥的身躯更是不可能的,他们爱马么?你或许有看到他们用鞭子奋力抽打的一幕……但是他们爱马,只是方法不同,因为他们比我们更依赖马匹,大家对“爱”建立的基础不一样,因为生存;如果你有智慧相信你会明白爱的本质(这个我们不做探讨了)。城里爱马大凡仅仅是爱好,设想经济无援、地位不保的时候,我相信你也不会抽它,因为你的“素质”~ 但你一定会卖掉它~尽管流泪~ 这是我们经常走入的禁区,甚至不知道依赖它、明白怎么样才能真正的去爱护它。

所以,人类是进步的。很多战争的胜利、帝国的建立,没有少喝马血、少吃马肉(有催人泪下的军令,可出发目的是为了胜利达到某种目的,和现代营销没有区别),王国建立后的贵族却没有不会马术的,引以为荣的同时值得庆贺的是马术进步了。

上面有些偏激,我是明白的

只是想我们在学习马术的时候,多一些天真,也少一些伪装,想透一点,马儿首先是工具,在我们追求的道路上,我们依然依赖着它,甚至要学会更加的依赖它,一人一马,不也可以纵览天下么?(酒精劲更大了,就不多说了,再次要求别砸砖头,关于马我们可以探讨。)

+ l( f2 [% `4 y) E/ L 0 G4 ^! M1 t& K! V' a4 Gh4v6sY

已有(3)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4

主题

159

回帖

2144

积分

游客

积分
2144
马龙 发表于 2007-3-13 23:36:00

每个人都允许有自己的观点.想说就说.

* @; ?& y. _' C" g4 ]; y9 w- m ( @3 c; H# t$ j; a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2

主题

1323

回帖

6587

积分

荣誉版主

奔跑者

积分
6587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络腮胡子 发表于 2007-3-14 10:44:00
搂主以后没事儿就多喝两杯,喝多了就多来发表些看法,以供广大马友参考' D# s# _, h! I4 ?5 w " T4 p; U1 f!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盛装骑士 该用户已被删除
盛装骑士 发表于 2007-3-15 03:24:00

喝两杯也不错啊,是不是师傅一起来?哈哈

' B% u- Z4 I7 k% b. T- A" ?' h) C% d7 h3 I; q6 p2 K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