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应不应该把马请出马路?

[复制链接]
mdiv0417 发表于 2011-5-31 01:10:17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8 1878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记得十几年前上小学的时候,还时不时在离家不远的街边看到进城的马车和驴车;后来在大街小巷里就再没见过它们,说是不准牲口进城了。想起它们时,心里有点惘然,那马路还能叫马路吗?这个名字应该已经死了吧。

物换星移,当我来到这个世界的另一端,发现“马路”这个名称还活着的时候,我的心跳又一次把新鲜血液注入记忆中的死海。在这里,马路是属于车的,也是属于马的。人们在有了各式各样新的交通工具时,还仍然记着他们的老朋友,继续尊重着它们和它们的主人,为他们保留自马匹驯化以来的基本权利---马路行驶权。因此,无论是都市繁华的中心地段,还是乡村深幽小径,或是高车速的公路两旁,只要汽车能够行驶的地方,马或马车都拥有一样的行驶权利,而且享受免税待遇。这不仅是马的权利,也是一个民族、国家的传统。

尽管和大多数人一样,我也很少依赖于马作为交通工具,但是我还是很支持“和谐路权”的主张,凡是有条件就让马回到马路上去。
然而,即便是骑马的人,也有持另一种声音的。所谓“动物保护主义者”认为,当今的马路早已不是100年前马匹的天堂,马也不是那个时代的马了。车水马龙会让马匹受惊吓、吃苦头,甚至人马都受伤害,这是一种残忍的虐待。马现在就应该整天呆在马场里,不应该让它们到街上受本不该受的苦,添不该添的乱。因此,许多城市在这种压力之下也不得不废除马车服务。

每次造访伦敦,都是一只耳朵听着皇家、军队、警察、平民家的马蹄声和车轴声还在繁华的西区来往不绝,另一只耳朵是此起彼伏的抱怨声、谴责声。“马照跑”的传统还能在当今世界滚滚车流中坚持多久?你怎样认为?

已有(8)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mdiv0417 发表于 2011-6-1 21:30:18
顺便说一句,万事开头难,请骑马上班、上学、上街的同志们千万注意安全,遵守交通法规;此外,如情况允许,请向每一位给予关照的驾驶司机挥手致谢,给行人微笑问候,展示骑士的良好素质和风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12

回帖

1527

积分

荣誉版主

积分
1527
QQ
timen 发表于 2011-5-31 11:34:05
行车道,人行道,马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mdiv0417 发表于 2011-5-31 11:44: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mdiv0417 发表于 2011-5-31 11:46:5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主题

399

回帖

3127

积分

纯血疯马

骑士

积分
3127
子非鱼骑士 发表于 2011-6-1 10:14:25
美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23

回帖

2313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2313
琥珀 发表于 2011-6-1 13:03:11
If the road is not the stage of the horse in current ,why not change another place? Let horse go back which is people wish or the horse desire. Sometimes human just follow their own mind ,but borrow the horse mouth.
[本话题由 琥珀 于 2011-06-01 13:05:46 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mdiv0417 发表于 2011-6-1 21:18:59
琥珀: If the road is not the stage of the horse in current ,why not change another place? Let horse go back which is people wish or the horse desire. Someti
问题是为什么“现在”马路就不能是马的舞台,难道就只能是车的天下?马为什么不愿上马路?是谁把马从马路上逼走了?凭什么逼走了就不能回来了?

要知道在马路使用权不仅是车的权利,也是自行车、行人、马、马车、牛车、驴车等等一切交通工具的基本权利。不能因为车的势力猖獗就一再投降和退让,不珍惜就意味着被最终取代。

再次为这项活动的意义叫好!不要让汽车成为马路上的霸权,到处横行专制、欺压弱势的道路使用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

主题

161

回帖

2614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2614
QQ
相信自己 发表于 2013-6-19 10:19:3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