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马友联盟 返回首页

阿尔萨兰的个人空间 https://www.horse.org.cn/?1194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各血统的阿拉伯马】

已有 374 次阅读2015-3-20 01:52 |个人分类:马的知识

  【各血统的阿拉伯马】 

        
著名的五大血统( Al Khamsa 包括 KehilanSeglawiAbeyanHamdani  Hadban。其它依序为 ManeghiJilfanShuwayman Dahman。支系则全都由这几支主要系列繁衍而出,同样以族长或有名的母马命名。 


  Kehilan 血统以胸膛的深度、雄壮的能量和体型大小着称,头型较短配上饱满的前额和宽阔的下颚,平均高度为152公分。大多数为灰色和栗色。 

  Seglawi 则以优雅细致闻名,在速度方面的表现胜过耐力的表现,骨架精巧,脸和颈较Kehilan 稍长,平均144公分高,以枣红色为最常见。 

  Abeyan 和 Seglawi 一样纤细雅致,跟一般典型的阿拉伯马比起来背比较长,体型小,很少高于144公分,大部分是灰色,而跟其它血统不同的是,它们常有白色的斑记。 

  Hamdani 通常被认为比较朴实,骨架大一点的,体格雄壮一点的,适合培育参加竞技比赛。侧面看头部较为挺直,少了典型的高凸前额,体型还算高大,有154公分以上,常见灰色或枣红色。 

  Hadban 可以说是是小一号的 Hamdani,拥有大骨架和雄壮的外型,但是生性温驯,平均身高145公分,常见的颜色为棕色、枣红色,少数有着白色标记。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