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大众 查看内容

新疆野马繁殖中心 八匹野马回归自然

2013-5-30 14:20| 发布者: 卡普| 查看: 9822| 评论: 0|原作者: 刀马旦

摘要:   新疆(记者 李晓军)今日讯,昨天位于吉木萨尔县境内的新疆野马繁殖中心对两个种群的8匹野马进行放养。  经过7个小时的长...

  新疆今日讯,昨天位于吉木萨尔县境内的新疆野马繁殖中心对两个种群的8匹野马进行放养。

  经过7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横穿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后,运送野马的车队终于抵达富蕴县卡库尔图地区的野马放养地。6号野马,怀孕四个多月的“大肚子”第一个走出马笼,茂盛的水草立即吸引了它,大口大口地开始啃食嫩草。新疆野马繁殖中心副主任艾尔肯·吉力力告诉记者,这些野马首先会接受一个多星期的野化适应训练,并佩戴信号追踪器,以方便放养后的跟踪和研究:我们野马中心,通过科学饲养、繁殖,最终的目标是恢复野外的种群,为下一代,为子孙后代留下这个物种。

  据了解,全世界的普氏野马只有不到2000匹,新疆野马繁殖中心已先后9次成功放养76匹,使新疆普氏野马数量达到300匹。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