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海外 查看内容

充气头盔:难道会成为未来马术潮流装备?

2013-11-27 16:14| 发布者: 卡普| 查看: 602| 评论: 0|原作者: 刀马旦

摘要:   难道一个创新型的充气自行车头盔,像戴在脖子上的项圈,也会成为未来马术头盔的新动向吗?  这种充气头盔,实际上在领圈处包含一个折...

  难道一个创新型的充气自行车头盔,像戴在脖子上的项圈,也会成为未来马术头盔的新动向吗?

  这种充气头盔,实际上在领圈处包含一个折叠的安全气囊,如围脖一样夹在颈部,不再需要骑手佩戴传统硬质头盔。



  据悉,套件中包含传感器,能在发生意外、骑手动作异常时,触发安全气囊,瞬间膨胀,保护头部减少冲击力。安全气囊能在十分之一秒触发到膨胀,在头部受到撞击前完全膨胀起来。整个充气头盔如面罩一般覆盖整个头部,形成一圈厚厚的气垫,非常柔软,能保护其免受冲击力伤害。发明者说,它能提供世界上最好的减震效果。另外,它的外层可替换,佩戴者能够随意自行搭配服饰。

  该头盔由安娜.豪普特和特里萨.奥尔斯顿发明设计,这是她们在隆德大学工业设计专业硕士论文的结晶产物。这项发明绝不是空想,该头盔样品已通过25公里/小时冲击测试。这是由去年获得“最佳测试”的保险公司进行了评估后,一家瑞典企业代理推向市场。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