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海外 查看内容

西雅图东郊7匹马染致命疱疹病毒 被施安乐死

2018-1-2 17:18| 发布者: 冷蹄无疆| 查看: 3257| 评论: 0|原作者: 冷蹄无疆

摘要: 近日据外媒报道,由于西雅图东郊伍丁维尔市金溪马术中心(Gold Creek Equestrian Center)的多匹马染上了潜在致命的马疱疹病毒,当地的养马一族纷纷提高了警惕。 ...
近日据外媒报道,由于西雅图东郊伍丁维尔市金溪马术中心(Gold Creek Equestrian Center)的多匹马染上了潜在致命的马疱疹病毒,当地的养马一族纷纷提高了警惕。

据《西雅图时报》报道,华州农业部兽医布莱恩·约瑟夫(Brian Joseph)表示,疫情于12月13日被报告,自那时起,已有7匹感染病毒的马被施以安乐死。

1514485649530.jpg
金溪马术中心正接受消毒处理(图片来源:KOMO 4电视台)

目前该马场已被隔离检疫,附近还有几座马场亦自愿接受隔离。那便意味着不会有骑马及训练马匹活动,亦不会有动物送入或送出设施。

据约瑟夫介绍,马可能感染多种疱疹病毒。最常见的与感冒病毒相似,易致呼吸困难。而金溪马术中心发现的是罕见却最严重的马疱疹病毒1型(EHV-1)。它会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可引起步态不稳、无法排尿、尾部下垂及无法站立。他说,虽然尚无针对该病毒的疫苗或治疗手段,但部分感染病毒的马匹在接受护理后可康复。年龄偏大、易感的马匹可能无法存活。

约瑟夫说,病毒不会被人感染,却会轻易通过动物的眼部及鼻部的分泌物传播,或通过未消毒的人手、靴子等装备传播。他称赞了金溪马术中心主人积极控制疫情蔓延。目前,已有许多养马者相继将各自的爱驹转移出马场。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