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国内 查看内容

胡润:中国马产业发展需要创新模式

2017-8-30 18:15| 发布者: 青梅竹马| 查看: 171| 评论: 0|原作者: 冷蹄无疆

摘要: “胡润百富榜”创始人胡润(Rupert Hoogewerf),已在中国“马圈”里闯荡了近10年,近日,胡润与中国多名企业家一同来到新疆,共同探讨中国马产业的发展。他说,与发达国家马产业相比,中国的马产业发展还需要更多的创 ...

661c0b5b58e1477fa6b63a8957af6449.jpeg



“胡润百富榜”创始人胡润(Rupert Hoogewerf),已在中国“马圈”里闯荡了近10年,近日,胡润与中国多名企业家一同来到新疆,共同探讨中国马产业的发展。他说,与发达国家马产业相比,中国的马产业发展还需要更多的创新模式。

胡润百富一直以来就是在关心中国的企业家们,我们大概十年前我们就开始注意到马行业的一个成长,我们是先从马球开始的,然后后来从马球转到赛马,在关注的同时在关注这个马术,中国目前有七百万匹马,其中有可能一大部分一百万左右都是在新疆,所以我这次主要是带一些中国的企业家们就是到新疆来去考察这个马行业的。

出生于卢森堡的胡润,自1990年来到中国至今,一直在中国生活工作。1999年胡润推出中国第一份财富排行榜“百富榜”,得到许多企业家关注,同时胡润也被公称为研究中国民营经济的“教父级”人物。

胡润说:“从事马产业和母亲是爱尔兰人有直接关系,因为从小生活的环境就和马有关系,所以对马的情怀一直延续到现今。他说,中国有很多关于马的成语,比如“龙马精神”、“马到功成”、“一马当先”等等,充分表明中国历史悠久的马文化。”

他说:“在英国、澳大利亚、爱尔兰等国家,马产业都是重要的经济产业。中国在马产业方面可创新的模式很多,这次邀请企业家来新疆野马集团参观考察,与企业家一同为促进国内马产业走向国际化和创新马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它要变成一个产业,就是需要能吸引更多人去关注的,而且能吸引这些人去消费的,马的问题是它比较贵,但是慢慢来,虽然做我们推广的话马行业的已经有十年了,但是我知道,比我们要长很多的也有二十年,有三十年的人也都在了,但是慢慢来,我们就是把这些优秀的思路结合在一起的,然后就是搭建一个平台,然后这样子这个平台可以帮助更多人,就是跟马行业有关系的,而且不仅仅是国内的人,我觉得很关键的一点事情是,我们必须要能把国际的一些经验也能带进来,英国也好、法国也好、澳大利亚也好、新西兰也好,这些国家对马的产业,也是有能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启发。

胡润说,企业的生存法则是效益,如果企业做马产业没有利润可赚,就很难变成一个产业。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