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国内 查看内容

父子兵双双上马并肩作战,四年承诺终实现

2017-8-30 18:15| 发布者: 青梅竹马| 查看: 145| 评论: 0|原作者: 冷蹄无疆

摘要: 29日下午,广东马术选手李振强结束比赛后,骑在马背上,轻轻用手抚摸了自己的“队友”——比利时温血马“木星”的头部,然后展开双臂对着观众做了一个拥抱的姿势,洒脱而不乏礼节。 ...

  29日下午,广东马术选手李振强结束比赛后,骑在马背上,轻轻用手抚摸了自己的“队友”——比利时温血马“木星”的头部,然后展开双臂对着观众做了一个拥抱的姿势,洒脱而不乏礼节。

  那一刻,他像拿下一场战役凯旋归来的战士。当日,他所在的广东队获得了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术比赛场地障碍团体赛冠军。而与他同时站上最高领奖台的,还有他的儿子李耀锋。

  49岁的李振强来自广东东莞,曾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的比赛。他说,从当初的“摸着石头过河”到现在国内日益浓厚的马术氛围,马术运动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

  近些年,国内马术赛事十分活跃,举办了中国巡回赛等赛事,青少年比赛也方兴未艾,涌现出一批冉冉升起的新星。李耀锋就是其中一个。

  在李振强的熏陶和培养下,李耀锋从11岁开始接触马术运动的,父亲是他的教练。他说:“当初我是受父亲的影响才接触马术的,觉得这是一项绅士的运动,马术已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3年前的南京青奥会上,李耀锋曾获得马术场地障碍个人赛第七名。

  4年前,广东队在全运会这个项目的团体赛上失利。4年后,这对父子兵双双上马,并肩作战,最终为广东队拼下了这枚金牌。

  “耀锋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今天比完赛,看着儿子淡定的眼神,突然发现他长大了,上届全运会,我们队的成绩不是很好,当初儿子还鼓励我说,4年后,他会用实力捍卫广东队和家族的荣誉,今天他兑现了自己当初的承诺。”李振强说。

  如今李耀锋是北京师范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大二的学生,每天结束学校专业课程的学习后,他会在位于北京顺义的训练基地进行马术训练。

  “马术这项运动具有很强的传承性,看着儿子对马术运动的坚持,我就知足了,这是一种对马术骑士精神的沿袭。我认为这种精神的内涵包括彬彬有礼,尊敬他人和永远为了荣誉而战的信念,相信孩子会受益终身。”李振强说。他说,马术运动不仅需要良好的身体素质,还需要有耐心,需要长时间的磨合后与马形成默契。

  谈到当日的比赛,李振强说:“今天的比赛跑得比较稳,能够站在全运会最高领奖台是一件值得荣耀的事,对于我来说,奖牌就像是一枚勋章,这是对我马术职业生涯莫大的鞭策。”

  他也很看好中国马术的未来。“比起世界马术强国,我们还有很大的差距,毕竟这个项目在中国的起步较晚,但是我们欣喜地看到,当前马术运动在新疆、内蒙古等地有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北京、上海等地的马术俱乐部与日俱增,这就是一个好的发展势头。”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