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国内 查看内容

走在反恐维稳第一线的新疆民兵骑兵连

2017-8-3 15:40| 发布者: 中国马术网| 查看: 320| 评论: 0|原作者: 冷蹄无疆

摘要: 老虎台乡位于新疆天山南麓拜城县。这里属于偏远山区,平均海拔近2000米,少数民族群众占98%以上,社情民情较为复杂,也正因为此,老虎台乡成为反恐维稳第一线。老虎台乡有一支拥有着50多年历史的民兵骑兵连 ...
老虎台乡位于新疆天山南麓拜城县。这里属于偏远山区,平均海拔近2000米,少数民族群众占98%以上,社情民情较为复杂,也正因为此,老虎台乡成为反恐维稳第一线。老虎台乡有一支拥有着50多年历史的民兵骑兵连,他们用满腔热血和忠诚维护祖国边疆稳定和民族团结。老虎台乡民兵骑兵连组建50多年来,人员换了许多茬,军马走了无数批,却一直延续着边疆卫士忠诚可靠的基因血脉,曾两度荣膺“全国民兵预备役工作先进单位”,是当地党委、政府和百姓心目中的“高原雄鹰”。

1.jpg

上个世纪60年代初,老虎台乡大抓民兵训练,因高原道路难行,不少民兵都是骑马来参加训练。1964年底,退伍兵牙生•库尔班担任乡武装部专武干事后,建议组建一支民兵骑兵连。第2年上级批复了这个建议,并任命他为第一任连长。

2.jpg

现年60岁的骑兵连第二任连长尼牙孜·黑牙斯,一身迷彩服常年不离身。尼牙孜父亲早逝,15岁就跟着民兵上山执勤、护边放牧。“当不了兵,就当民兵。”17岁那年,尼牙孜经过政审和体检,成为基干民兵。由于从小擅长骑术,加之身体素质好,5年后挑起骑兵连连长的重担。

3.jpg

在老虎台乡,入队民兵要自备马匹,且擅长骑术。当地村民把加入骑兵连视为莫大的荣耀。

4.jpg

由于老虎台乡三面环山,道路崎岖,骑兵连每次巡逻都要翻山越岭。

5.jpg




作为一支骑兵连队,精湛的骑术是每名士兵必备的素质,在实战中也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6.jpg

骑兵连的军事训练,以骑术和刺杀术为主,重点抓骑兵的集合、解散、冲锋、越障等课目训练,并定期组织骑马巡边、设卡盘查。

7.jpg

骑兵连民兵统一配备了2014年才列装的、被称“警用长矛”的组合式警棍。这种防暴利器可对抗刀砍、棍击,可做打击、穿刺等使用,是新疆一线军警官兵处理突发事件时的有效自卫武器。

8.jpg

正在集训的骑兵连。

9.jpg

一名士兵正在检查自己的战马。在骑兵连,马不只是交通工具,更是民兵们的战友。

10.jpg

骑兵连民兵和他的战马在进行隐蔽课目的训练。

11.jpg

马队经过之处,烟尘滚滚,似乎又回到沙场。

12.jpg

骑兵连民兵巡山归来。

13.jpg

一天训练结束,骑兵连民兵聚在一起洗手准备吃饭。野外水源稀缺,大家都非常珍惜。

14.jpg

民兵骑兵连战士训练结束后在吃抓饭。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