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海外 查看内容

90秒展现近千年文化传统,意大利锡耶纳赛马实录

2017-7-26 17:33| 发布者: 中国马术网| 查看: 651| 评论: 0|原作者: 冷蹄无疆

摘要: 暑假去旅游又想看赛马?不妨考虑一下意大利的锡耶纳。锡耶纳于每年7月2日及8月16日都会举办赛马节,也是意大利国家旅游的宣传重点之一。10位骑手穿着代表自己所属地区的彩衣,在没有马鞍的情况下,90秒内环绕欧洲最 ...
59665dbd2100008860fc68e5.jpg

  暑假去旅游又想看赛马?不妨考虑一下意大利的锡耶纳。锡耶纳于每年7月2日及8月16日都会举办赛马节,也是意大利国家旅游的宣传重点之一。10位骑手穿着代表自己所属地区的彩衣,在没有马鞍的情况下,90秒内环绕欧洲最大的中世纪广场之一的田野广场三次。

  由于赛道只是在广场通道铺上泥沙,业余骑手策骑没有装上马鞍的非纯种马,同时还允许携带马鞭对其它骑手的马匹进行干扰,这场可算是世上最疯狂的平地赛事。马匹全速在广场奔跑,转弯时惊险刺激的场面,令人热血沸腾!



意大利锡耶纳赛马节:
  
  锡耶纳赛马节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赛马节之一。据最早的文字记载始于公元11世纪,但多数资料中公认的是始于公元1200年。

saima (2).jpg

  最初这个盛会是为了纪念城市,保护圣母玛利亚的祭祀活动。赛马规则后来几经演变,直至 1729年才固定下来,形成现有规模。锡耶纳赛马节正式比赛于每年 7月2日和8月16日举办两次。

  在锡耶纳赛马800多年的历史中,观众不仅能领略到观看的趣味,还能感受到比赛的紧张激烈。该地赛马活动一年举办两次,这些马匹代表了意大利不同的地区。你认为这些人关心的是一个奖杯吗?完全错了!基本上来说,这是一场巨大的权利和地盘争夺战。

saima (1).jpg

  极富刺激性的是,正式比赛时所有骑师一律不备马鞍,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比赛的难度和复杂性。赛马在骑师的叱喝下,如离弦之箭,竞相挣脱起跑线……更令人惊讶的是,参赛的每位骑师手中都握有1 米多长的马鞭,企图阻挠对手,这在一般的赛马场上并不多见。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