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大众 查看内容

享受马背快意人生,骑马爱好者必须知道这些事

2017-5-15 09:42| 发布者: 中国马术网| 查看: 604| 评论: 0|原作者: 蓝精灵

摘要: 马从4000年前被人类驯服开始,就一直是速度与力量的象征。古有一日可行千里的宝马、有骁勇善战的战马、有代步拖车的家养马。骑马这件事情从中国古代起就是勇者和侠士的标配,骑马仗剑走天涯快意人生。 ...
        马从4000年前被人类驯服开始,就一直是速度与力量的象征。古有一日可行千里的宝马、有骁勇善战的战马、有代步拖车的家养马。骑马这件事情从中国古代起就是勇者和侠士的标配,骑马仗剑走天涯快意人生。

0.jpg

        在18世纪,由于英国皇室对马术的热爱,骑马变成一种贵族专属品,直到现在,英国皇室对于骑马的热爱还是丝毫不减,而且马术作为奥运会项目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是骑士精神的一种象征。

1.jpg

        现在,骑马这项运动也逐渐在民间普及了,很多公园、游乐场都有骑马观光项目,还有专门的马场和驯马师,教你马术。

2.jpg

       其实马术运动之所以受到很多人的推崇,不仅仅因为英国皇室的偏爱,它本身就是极富挑战性,对人的体能和精神层面都有非常多的益处。

3.jpg

骑马的好处

  ① 最佳的塑身减肥运动

4.jpg

        骑马是所有运动项目中对身体最有益处的运动,它是主动与被动运动的最佳结合。全球公认的最佳减肥塑身运动。在骑马运动中,你的注意力高度集中,你全身的所有骨骼和肌肉,以及内脏各器官全都不由自主地处于运动状态,你多余的脂肪能够得以消耗,各部位的肌肉得以强健,也就是说,它的神奇在于,能使该长肉的地方强健起来,使该减肉的部位消瘦下去,对胸部、腹部、臀部和大腿等部位尤其明显,是最好的健美运动。

  据报道,西方国家的选美小姐中90%以上的健美运动是骑马。骑马10分钟=按摩1小时,骑马半小时,相当于打一整场激烈的篮球赛所消耗的体能。

        ② 体验团队合作

5.jpg

        而且骑马是人与马之间的亲密合作,在骑马的过程中,让人们学会体会马的律动,只有互相配合频率一致才能真正享受到骑马的快感。这点对孩子尤其重要,让孩子们在骑马的过程中感悟什么是联系、什么是合作。

        ③ 回归自然

6.jpg

        在习惯了被各种“铁皮”包裹的现代化交通方式时,带着家人一起去骑马观景,享受自然、阳光和新鲜空气,实现回归自然、体验生活。

骑马的注意事项

【穿戴篇】


        1、穿不要太宽松的运动装,一定要戴头盔。

   2、生手骑马容易磨伤小腿肚,大腿内侧和臀部,可以穿马靴和马裤,没有马靴马裤可以用护膝绑腿等替代。

   3、不要在马上脱换衣服,尤其是鲜艳衣服,马容易眼生,你换衣服时马受惊跑动,人一下就摔下来了。

   4、 马的嗅觉很发达,骑马的时候最好不要喷味道浓郁的香水。

7.jpg

【上马篇】


        1、接近马时不要做剧烈的动作,否则会使马受惊。应该让马儿放松,刚从马厩中牵出的马匹或者骑手紧张手拉缰绳不稳时都会造成马儿紧张焦躁的情绪,这时候骑手要安抚马儿,通过松缰慢步、频繁移行等运动让马儿放松调整以便更好的驾驭。

  2、抚摸马时,如见马耳朵向后背贴着颈部,表示马可能有攻击动作,这时要及时与马保持距离。

8.jpg

  3、 从马的左前方上马,永远不要站在马的后方和侧后方,防止被踢伤。

9.jpg

  4、 无论有没有人牵马,自己一定要抓紧缰绳,才能及时控制住马。

  5、上马前一定让领队或马主检查一下肚带是否系紧,系紧后才能上马,肚带不系紧容易转鞍,这是最危险的。骑行中每隔一段时间也要检查一下肚带的松紧程度。

  6、选择鞍上带铁环的马,铁环帮助你保持平衡。

10.jpg

  7、 不要随便给马喂食,防止马咬伤人。

【骑马篇】


        1、正确的骑马姿势是:脚前半部踩蹬,上身直立坐稳马鞍,这是小走的姿势。上坡身体重心向前倾,臀部后移,并抓稳马鞍前部。下坡身体重心后仰,臀部后移,两手一前一后抓稳马鞍,双腿夹紧。不要随意拍打马儿,不要有突然性的动作让马受惊。

11.jpg

   2、上马时脚尖内蹬,下马时先左脚脚尖内蹬,然后松开右脚,然后下马。上下马脚尖内蹬很重要,一旦马受惊或拒乘而跑开,人至多摔一交,如果全脚套在蹬内,就会套蹬,这是非常危险的。

   3、不要在林区边缘赛马和快跑,一旦马受惊或驾御失控,就会窜入树林,情形很危险。

   4、危险的地方,比较陡的下坡和危险的悬崖边,宁愿下来走到安全地带再上马。

   5、不要纵马狂奔,马绝非专业骑马,所用的缰绳不见得牢固,要断了就麻烦了,还有,对于新手来说你也很可能被颠下来。

12.jpg

   6、手脚控制好,骑马时手一定要拉好缰绳不要放手,拉不住缰绳等于失去了马的控制权,脚一定要踩好马镫,如果在慌乱中松脚很容易会从马背上摔下来受伤。

13.jpg

   7、动作要温柔,好的马儿是很有灵性的,所以骑手对待马匹要温柔,尤其是新手在骑术不佳的情况下更不可以做出猛拉缰绳或者甩马鞭之类会刺激伤害马儿的行为。

14.jpg

   背上行囊,约上三五好友,

   骑上骏马奔驰的那一刻,

   世界便在你们的脚下。

   来源:新浪马术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