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海外 查看内容

澳洲男子花3年骑马重走成吉思汗征服之路

2015-12-25 11:41| 发布者: 冷蹄无疆| 查看: 646| 评论: 0|原作者: 冷蹄无疆

摘要: 近日,澳大利亚探险家蒂姆·科普在英国媒体圈声名大噪。 因为这名澳大利亚男子曾花费了3年时间重走成吉思汗征服之路,深入了解世界最偏远地区人们的生活,最终被评为澳大利亚最伟大的50位探险家之一。 蒂姆·科 ...

近日,澳大利亚探险家蒂姆·科普在英国媒体圈声名大噪。

因为这名澳大利亚男子曾花费了3年时间重走成吉思汗征服之路,深入了解世界最偏远地区人们的生活,最终被评为澳大利亚最伟大的50位探险家之一。

1.jpg
蒂姆·科普在地图上标示他的行程


今年35岁的蒂姆·科普是一名来自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探险家。2004年6月,科普自蒙古上马,依次骑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乌克兰,最终到达匈牙利,完成了骑马重走成吉思汗征服之路的漫长旅行。

2.jpg
蒂姆·科普的骑行


这趟旅行原计划18个月完成,实际耗时却两倍有余。


在结束旅途的那一天,科普非常高兴:“我差点以为自己永远到不了。”

3.jpg
成吉思汗征服之路


科普称,自己完全是通过一种游牧的方式走完全程的。但为完成整趟旅行,他先后使用了13匹马。而最终伴随他到达终点的只剩下了三匹马和一条名叫Tigon的黑狗。

4.jpg

Tigon是一只哈萨克斯坦猎犬,6个月大的时候被科普收养,陪伴科普走完整个旅程。


整条路线贯穿欧亚大草原、冰雪覆盖的阿尔泰山脉、热气逼人的哈萨克斯坦沙漠,全程达1.4万公里。


5.jpg

途中,他受到了当地人的热情款待。同时,也对沿途人们的生活和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与那里的人和动物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6.jpg

科普带领他的旅行队穿过哈萨克斯坦巴尔喀什湖北部的不毛之地。

7.jpg

2004年秋天,科普看到一个游牧家族从夏季牧场搬下山去。


8.jpg

牧民搬迁到秋季牧场,将孩子放在挂在骆驼身上的篮子里。


9.jpg

科普陷入麻烦,气温降到零下40℃,马的蹄子上长了脓包,他不得不去邻近的镇上寻求庇护。


10.jpg

在哈萨克斯坦经历过漫长严寒的冬天后,开启新的旅程。


11.jpg

在俄罗斯克里米亚人谢尔盖的帮助下,科普在装载行李。日常的行李装载工作,经常要花去科普3-4个小时。


12.jpg

大草原上的孩子都肩负着保护羊群和照顾小孩的重大责任。

13.jpg

用颜色鲜艳的棉被包裹着的哈萨克斯坦婴儿。

14.jpg

因为天气炎热,科普花了14个月才穿越哈萨克斯坦的中部和西部。

15.jpg

科普将沿途的人和动物都看作自己可以依靠的朋友。

16.jpg

与世隔绝的沙漠被冰雪覆盖,使得科普很难辨认方向。

17.jpg

旅途第二年,科普在克里米亚山上俯瞰黑海。

18.jpg

在黑海的开阔水域里,科普和他的马匹享受春日游泳的快乐时光。

19.jpg

咸海海床附近的一个典型小村庄。

20.jpg

这匹阉割过的马为科普驮了三年的行李,如今依然健在。

21.jpg

美景有界,心域无疆。只要有一颗敢于冒险的心和一股说走就走的果敢,风景就在不远的地方等你来看!

行者 追寻成吉思汗之路 上集


用鞭炮吓跑狼群,从马贼手中偷马,用生鸡蛋和伏特加救活爱犬,这仅是蒂姆·科普万里单骑中的三个小插曲。为了追寻成吉思汗昔日的足迹,蒂姆骑马从蒙古出发,历时3年半,行程上万公里,最终抵达匈牙利,完成了一场史诗般的旅程。

行者 追寻成吉思汗之路 下集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