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海外 查看内容

宫廷马术申遗成功!百年历史积淀 王室贵族向往

2015-12-13 19:02| 发布者: 冷蹄无疆| 查看: 412| 评论: 0|原作者: 冷蹄无疆

摘要: 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12月3日报道,位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西班牙骑马学校”的优雅的骑马术以及朝鲜传统泡菜的制作方法,于12月2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针对饲养利皮扎马的世界 ...
1.jpg

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12月3日报道,位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西班牙骑马学校”的优雅的骑马术以及朝鲜传统泡菜的制作方法,于12月2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针对饲养利皮扎马的世界著名马术学校举行的马术练习,教科文组织评价其反映了“饲养者、马夫、工作人员、骑马的人以及马之间的关系。”


3.png

维也纳西班牙宫廷马术学校,是世界上惟一一所具有430年历史的马术“高等学府”, 具有文艺复兴传统的古典马术在此得到了传承和维护。古典马术的任务是研究马的自然运动天性,并通过对马的系统培训来培养马的优雅气质。研究和培训的结果是达到骑手与马之间的无与伦比的和谐,就像今天只在维也纳西班牙皇家马术学校中所达到的那样。


此外,“马术高等学府”的概念还体现在通过对马的整个肌肉系统进行体操培训来使马具有这样一种能力, 即:可以在完全平衡的状态下进行与马的天然行走机制相协调的训练。 这些都表现在马的轻松自如以及运动的和谐中。


该马术学校名字中的“西班牙”源自出产于伊比里亚半岛上的马种,该马种特别适合于古典的马术, 并且在古罗马时代就已经闻名遐迩了。这种叫做利比萨(Lipizzaner)的马种是欧洲最古老的艺术性马种。


15世纪末和16世纪初,当文艺复兴运动进入到统治者的宫廷中时, 马术高等学府经历了一次重生。它迅速传遍了整个欧洲,它得益于尊贵的骑士传统以及在王府中进行礼仪庆典的需要。它首先进入了维也纳皇宫,这是因为,当时的哈布斯堡皇朝还统治着地中海区域, 这一点对于古典马术来说是很重要的。


2.png


从那时起,西班牙皇家马术学校就成为许多奥地利皇帝们深为关切的事情,并作为对贵族青年进行讲课和培训的马术学校,同时对马也进行艺术行走培训以及战争培训。


今天,如同当年那样,位于维也纳霍夫堡宫(奥地利首都的中心)的冬季马术学校的宏伟建筑构成了一个浑然一体的、用来培训和展示白色牡马的巨大背景。


骑马人员的制服是西班牙皇家马术学校的另一个特点。 它是一种起源于19世纪的制服。 其最引人注目的地方是帽子,该帽子具有一种“双尖”顶。

在西班牙皇家马术学校中,展示表演一个牡马是多年工作的成果。人们按照马的力量以及天然运动才能来对马进行培训和促进。不过,教科文组织发表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一览表”中,这次也新出现了韩国朝鲜泡菜的传统制作方法,怎样,去看西班牙皇家马术学校表演有点太贵的话,今天你就吃个泡菜吧反正都是世界遗产。


  (马术微学院)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