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大众 查看内容

法国:又传新丑闻 实验室马肉上桌

2013-12-17 09:29| 发布者: 卡普| 查看: 355| 评论: 0|原作者: 刀马旦

摘要:   今年年初涉及多个欧洲国家的马肉掺入牛肉馅制品丑闻尚未完全淡出公众话题,法国又传出新的马肉丑闻,医药研究实验室的马匹被非法流入消...

  今年年初涉及多个欧洲国家的马肉掺入牛肉馅制品丑闻尚未完全淡出公众话题,法国又传出新的马肉丑闻,医药研究实验室的马匹被非法流入消费食品链。


法国尼斯马肉店员正在出售食用马肉

  法国司法当局周一对法国南部11个省的非法肉类交易网络发起大规模清查,共查出大约200匹非法马,其中60匹来自著名制药企业赛诺菲集团实验室采取血清制作疫苗的马。据马赛司法检察官布鲁斯 罗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相关的非法交易自2011年5月就已开始,交易商以10欧元的价格向赛诺菲集团购马,而进入肉类市场卖出后一匹可净赚300欧元。

  调查发现了大约一百份伪造合格证明文件。警方共拘捕的21名涉案人员中,包括4名兽医和1名资讯人员。其中一名59岁的肉制品经营商被指是这个非法交易的主谋,他本人是几家肉品店的老板,也拥有所在纳尔班市屠宰场的部分产权,他组织4名兽医为非法马匹出据伪造的合格证书,并串通屠宰厂宰杀不宜食用的马匹。这些马肉主要销往了法国南部、西班牙及其他欧洲国家。

  西班牙周一表示,已开始配合法方,对与法国接壤的哲罗纳地区展开相关调。

  据报道,马赛法官是根据2012年年底1封匿名检举信,开始调查马肉市场的,除了发现来自实验室或制药公司的马匹外,也有马术训练中心使用过的马。

  马赛检方表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这些非法流入食品销售网的马肉会对人类健康造成危害,但他强调,追究该案是因为其做法违反了法国食品卫生管理法则。

  法国农业及食品部长继尧姆 葛林也表示,目前尚未发现该丑闻造成健康问题。

  调查发现至少有2匹马来自于赛诺菲集团在阿尔代什的实验室,该集团发言人表示,他们在将马卖给职业马商时,清楚注明“禁止屠宰供人类食用”,该集团无法影响购买者之后是否将马流入食用肉品市场。(林兰)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