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海外 查看内容

正品纯血马二万元人民币 遭遇中国马主疯抢

2015-3-3 10:50| 发布者: 刀马旦| 查看: 364| 评论: 0|原作者: 冷蹄无疆

摘要:   3月3日,莱德马业集团董事长郎林率新西兰观摩团一行35人,实地参观考察了新西兰知名的马匹繁育和医疗机构,包括大橡树牧场、Trelawney牧场、剑桥马医院、剑桥牧场等。 价格奇低,超出想象   这些牧场1岁纯血 ...
  3月3日,莱德马业集团董事长郎林率新西兰观摩团一行35人,实地参观考察了新西兰知名的马匹繁育和医疗机构,包括大橡树牧场、Trelawney牧场、剑桥马医院、剑桥牧场等。

m10.jpg

价格奇低,超出想象

  这些牧场1岁纯血马公驹和3岁怀孕纯血母马,大部分开价为5000元纽币(折合2万多人民币),还有部分还价空间。如果通过莱德包机运输和政府免税,运输、税和双边检疫等全部附加费用,仅需要8万多元。所以马匹采购到岸总价大约在10-11万人民币之间。

  换句话说,只需要这些钱就能够买到货真价实的“丹山”等正统来路的纯血马的后代,并且出具正常的法律手续和良好的售后服务。很多马场,都是百年历史的牧场,资信度良好。

马匹价格为什么这么低?

  由于每年都有不断的新的纯血马繁育产生,这对于牧场将会是比较大的压力。而牧场真正的盈利,并不在于这些大宗的小马或者繁育母马的出售,因为这些马匹,由于年轻,没有参赛或者竞赛没有出好成绩,他们的价格没有很强的竞争优势。这些牧场更多的依靠精品马匹的训练销售,及竞赛获得奖金。另外,不断通过各种比赛,将种公马交配权的价格提升,从而增值获利。

  所以中国马主,在这里买到的很多马,几乎是低于成本的价格。这也为中国马主开展训练,以及马匹的增值,留下了广阔的空间。

m4.jpg

采购热情高涨:单日成交25匹

  来自国内北京、新疆、云南、辽宁等地的30多位马主成员们,对上述牧场马匹品质与价格表现出浓厚兴趣,当曰共定购25匹纯血马。其中新疆来了10人,包括徐发元、夏小平、欧阳文、巴帕等新疆主流的速度赛马俱乐部投资人和伊犁马场西域马业的技术管理人,以及姚新奎等新疆马业专家。他们感慨,昭苏的伊犁马都卖到了5-6万元,这里的马才2万,品相还这么好,不可思议。

m1.jpg

郎林:减少流通中间环节,还原真实的国际马价

  这次活动的发起方——莱德马业总裁郎林先生,他原来餐饮业,在长春成功运营连锁火锅店的诀窍,就是“快刀切薄片”——把最大的利益留给消费者,价廉物美,这样才能够长久,才能有口碑。

  郎林算过一笔账, 马匹从新西兰进口,只有增值税,没有关税。50万美元包机,每架飞机可以运输83匹,平均一匹的运输成本是3万多元人民币。所以可以推算,综合进口成本约8万元。

  长期以来,由于国际马匹交易的中间环节太多,小宗采购太多,所以马匹的到岸价一直居高不下。他基于火锅连锁的零售服务业的思路,发现了新西兰马匹在性价比方面的独到优势,并打通了包机运输渠道。同时,由于曾经八个架次的飞机向中国出口了500多匹马,在新西兰留下了很好的口碑和信用。所以新西兰的牧场主,也向莱德敞开了心扉。

  考察团成员满载而归,对郎总率先开辟国际购马渠道、与大家公开分享资源、摒除中间环节降低马匹引进成本等做法,表示由衷感激。

Y1.jpg

现代化的剑桥马医院

  观摩团全体成员在剑桥马医院院长Jonothan Hope先生全程陪同下参观了该医院现代化设施设备及马匹医疗服务体系。

  剑桥马医院,由乔纳森等4个创始人发起股东,他们自己根据技术需求进行设计。1980年创办。即将协助莱德创建国内的马医院。这是亚洲地区四大高水准的现代化马医院之一,其余的三个在香港、墨尔本和新加坡。

  这里是剑桥赛马场所在地,每天有超过1800排匹的马,在这里训练。附近还有轻驾车赛场。马匹伤病和保健检测需求多。

  他们的设备仪器,动辄上千万元。 热核显像技术,注射成像剂,进入马匹的血液,将损伤和炎症部位成像,方便医生直观准确的捕捉马匹的伤病部位。

亲眼目睹新西兰的马王——身价最高的种公马“沙彪”

  当地80多岁的老贵族霍根爵士在其所拥有的新西兰最著名牧场一一剑桥牧场,设下午茶欢迎中国马界同行,将其世界级马王“沙彪”牵上草坪让观摩团成员赏鉴,这匹马目前已经26岁,以往一年的配种费收入大约八千万元人民币。大家感慨,一匹好的种公马就是一个无烟环保企业。

  霍根爵士再次向莱德马业“蒙古可汗”夺得新西兰打吡冠军表示祝贺。未来的两天,中国代表团的成员还将继续马匹采购和访问。另外一支马主小分队已经奔赴新西兰南岛,去采购温血马和轻驾车马。

相关帖子阅读:
中国马主征战世界的奇迹:莱德 “蒙古可汗”一级赛夺冠
点击观看》》完整图集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