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文库 LIBRARY 马术学院 耐力赛 查看内容

真正有中国特色的耐力赛应该是这样的

2013-1-14 15:43| 发布者: 桂丹丹| 查看: 486| 评论: 0|原作者: 蓝精灵

摘要: 都说蒙古马以耐力著称于世,为什么在国际上现有的各类耐力赛中几乎见不到蒙古马的影子?

都说蒙古马以耐力著称于世,为什么在国际上现有的各类耐力赛中几乎见不到蒙古马的影子?即使把世界上所有地区长途耐力赛中表现最好的蒙古马的成绩拿出来,能和国际长途耐力赛的纪录比吗?为什么?因为蒙古马和世界上其它马种相比在耐力上的优势只在500—800公里以上的距离中才显现出来,而且,蒙古马对恶劣环境(包括天气和复杂地形等)的适应能力也是其它马种无法与之相比的。所以像中国这么一个大国,一个以蒙古马为其特色马的国家,完全应该而且有能力在国际上推行一个无与伦比的,距离最长的赛事,赛事的成绩也应该是具有权威性,可以拿得出手和人家比但人家又无法比的。应该在中国推行一项全世界最轰轰烈烈,最为壮观的赛事,如果办得好,说不定许多其它国家玩马的人会争先恐后买蒙古马来改良他们的马(培育参加这种赛事的马)。即使没有其它国家的参与,中国也同样能把它办得世界上独一无二,因为中国本身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这个赛事的规则应该由中国在国际总的规则的框架内由中国来制定。 这样的赛事所带动的经济应该是绿色的,对世界马文化也应该算是一种丰富,也能为避免世界上一个生物品种——蒙古马的消失尽一份力。请有兴趣的马友们来侃侃这个题目,说不定若干年后,还真地侃出一个于国家,于世界,于人类有益的赛事出来。
 
世界各国都极力推行能充分体现自有马种优势的运动和赛事,虽然这里面常常带有强烈的不容否认的商业目的,但客观上促进了人类马业的发展,丰富了人类马文化。中国在这一领域也应该根据自己的特点尽它应有的义务和责任,也应该做出它应有的贡献。

蒙古马曾用它们的蹄子写下了人类军事史上神话般的,最宏伟的篇章,但今天却饱受歧视和冷落,甚至面临亡种的命运。这对蒙古马公正吗?难道真是它们已经一无所用,已经成为人类的累赘了吗?

我不是一个狭隘的民族主义者,我喜欢所有的马术运动,愿意学习和了解所有的马文化,不管它是哪个国家哪个民族的,因为它是属于全人类的。学习其它国家和民族优秀的马文化也有利于使我们的马文化更合理,更完善。作为蒙古马最大的马主之一,中国——也只有中国,才有能力还蒙古马以公正,以弥补至今为止人类马文化史中最严重的缺憾——这是中国对全人类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再者,在一定限度内,距离越长,马匹就越不容易伤亡,就越符合国际上倡导的“马道”的原则;路程越远,路情路况越复杂,就越能考验骑手的毅力和智慧,就越能体现真正的马背民族的传统精神。   

天下事要天下人来管。

凡在这个问题上有共识的马友们,让我们为了这项事业共同忽悠吧!

为正义的事业而忽悠我们可以心安理得,问心无愧,坦坦荡荡。

如果你读过法国历史学家勒内~格鲁塞的《草原帝国》,你会对古代马背民族留下这样一种印象:他们沉着冷静,坚韧不拔,机智果敢,浪漫奔放;他们既充满了幻想,又脚踏实地。我们这些鼓捣马的人理所当然地应该继承和发扬他们的优良传统,并结合现代高超的忽悠艺术,愣是折腾出一个对得起先辈,也无愧于后代的赛事出来。

咱马友们也别光空侃,侃的同时也琢磨琢磨,看看能否做点什么实事。比如,现在首要的实事就是要把中国马协在态度上给忽悠动了,然后再去忽悠相关的各地方政府,接下去可能就应该由专业的忽悠公司在马协的领导下,把所有值得忽悠的对象专业地忽悠一遍,再接下来可能就是马友们等着看赛事了——这一时代马友们的历史使命也就完成了。

马友们:有什么招使什么招吧,为了随时随地能见着马的日子!为了马比人多的日子!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