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学习随笔(二)

2013-3-18 17:18| 发布者: 卡普| 查看: 749| 评论: 0|原作者: 卡普

摘要: 向前,向前!这是我们学习马术最多听教练讲的。如何能够不破坏马匹向前?

向前,向前!这是我们学习马术最多听教练讲的。如何能够不破坏马匹向前?我发现很多业余爱好者都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自己的双手。我们需要一双充满向前意识的手!拉得太多太重是一种通病。有些是平衡的原因,这可以通过基础训练来解放双手;有些则是长期错误训练的后遗症,往往是在要求马的时候表现最为明显。我们有必要把自己的思想放到手上,用手来贯彻向前的思维。你会说我的手就放在那里不动可以么?可以,把你的手和胳膊当成缰绳的延长线,你可以有一个放松的肩膀来保持向前的思维。你的肩膀放松很重要,这是错误拉马的支撑点,现在被取消了。放松的手和肩膀消除了给予马匹前进多余的限制。马匹获得了这个前进的思维,你可以让自己的手指活动起来,这样就让衔铁在马嘴里活了,有了生命力,这对于马匹消除烦躁对抗的情绪,产生正确的交流是非常必要的。

手怎样柔软有弹性,关键在你的思想上,表现在手指上。手指力量的变化可以比较安静,而且相对马嘴具备足够的强度。马匹是非常敏感的,能够感觉你身体的微妙变化。当你的骑坐去联系你的双手,没有人察觉可是你实施了半减却,因为马匹能够感觉到手上力量的轻微限制,产生了收缩。这只是你们之间的交流,你因为自己柔和安静的双手获得了奖励。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