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海外 查看内容

里昂世界杯总决赛落幕

2014-4-23 14:05| 发布者: 卡普| 查看: 241| 评论: 0|原作者: 刀马旦

摘要: 从四月17日展开的为期五天的2013-2014赛季浪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赛世界杯终于完美落幕。


2013-2014赛季浪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赛世界杯总决赛前三名

  当观众如潮的掌声迎接丹尼尔-德瑟(Daniel Deusser)策骑11岁公马Cornet d'Amour冲向胜利的那一刻,从四月17日展开的为期五天的2013-2014赛季浪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赛世界杯终于完美落幕。

  这位32岁的德国骑手在总决赛中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了他的德国同胞——曾经的世界杯冠军鲁德格-比尔鲍姆(Ludger Beerbaum),一举夺得了本届大赛的冠军,将172,500欧元的奖金收入囊中。


2013-2014赛季浪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赛世界杯总决赛冠军
德国骑手丹尼尔-德瑟策骑11岁公马Cornet d'Amour

  对于丹尼尔 -德瑟来说决赛第一轮简直是惊心动魄,紧随奥运冠军瑞士骑手史蒂夫-戈尔达(Steve Guerdat)出场着实压力不小。经过激烈的较量,只有四队人马组合取得了两轮零罚分而且他们分别获得了前四的位置。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骑手斯科特-布莱什(Scott Brash)获得季军,德国骑手马库斯-埃宁(Marcus Ehning)未能杀入前三,遗憾位列第四,瑞士骑手史蒂夫-戈尔达则排名第五。

  里昂这次在赛事筹备方面准备充足,各项设施质量都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本届比赛的路线设计师富兰克-鲁斯伯格(Frank Rothenberger)对两轮比赛的赛道都进行了测试,他对场地障碍赛的场地质量感到非常满意。他说道:“今晚对我来说简直堪称完美,骑手们没有出现重大失误,只是在垂直障碍和双横木障碍的第二杆有所失误。”


2013-2014赛季浪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赛世界杯总决赛冠军
德国骑手丹尼尔-德瑟手捧奖杯

  今年的比赛,德国骑手发挥出色,包揽了前四名,德国也因此获得了第十座国际马联场地障碍赛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奖杯,超过了美国的九座,赛后这位新晋冠军说道:“当我进入第二轮时,我知道我必须保持冷静,你知道,那时你似乎已经可以看到胜利的曙光!我差点就把这一切都毁了。但是幸好我及时调整状态,集中注意力于比赛本身,然后尽了全力。不过,我得承认,当一切都结束的时候,我心里非常激动。”

  丹尼尔-德瑟和Cornet d'Amour于2012年六月结成搭档,他们的首秀是加拿大举行的云杉国家杯马术比赛,就取得了两轮零罚分的好成绩。然而,这匹马在十一月份受伤了,不得不休赛两个月。-德瑟谈起他和他Cornet d'Amour的过去经历时充满了感慨:“现在看来,也许那段时间的休整对他来说是件好事,因为当他去年二月重返赛场时,一举夺得了在弗罗里达州惠灵顿举行的大奖赛的冠军。2013年他的状态都非常好,我们还赢得了亚琛世界马术节大奖赛的第四名!”


2013-2014赛季浪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赛世界杯总决赛亚军
德国骑手鲁德格-比尔鲍姆

  而对于亚军鲁德格-比尔鲍姆来说,这次的成绩完全是个惊喜:“我非常地高兴,我是本次比赛最后一批被通知参赛的选手,得到通知时距离比赛仅剩一周,所以准备工作显得很仓促。我的马儿们原本是预备参加室外比赛的,所以他们没有接受过任何关于室内比赛的训练,能赢得这样的成绩真是令人难以置信。这一周过得非常好,还要祝贺丹尼尔,他全程表心都非常精彩,我输得心服口服,祝贺你,干得漂亮!”


2013-2014赛季浪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赛世界杯总决赛季军
德国骑手斯科特-布莱什

  季军获得者斯科特-布莱什也表达了自己的获奖感言:“要是我早知道我会获得第三名,我肯定会非常高兴,第一天比赛时,我把最后一个栏踢翻了,那个失误让我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之后我们只能尽力登上领奖台,所以今天能得到这个名次我非常开心,丹尼尔和鲁德格同往常一样发挥出色,祝贺他们获得冠亚军!”文/郑宁珺、赵颖 图/Dirk Caremans)

  温馨提示:2013-2014赛季浪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总决赛现场盛况视频尽在FEI TV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