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海外 查看内容

里昂进行时:关注世界杯总决赛

2014-4-21 13:34| 发布者: 卡普| 查看: 210| 评论: 0|原作者: 刀马旦

摘要:   2014年3月23日,北美东海岸弗罗里达奥卡拉橡胶园联赛的结束意味着前往法国里昂2013-2014赛季浪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总决赛的名单已...

  2014年3月23日,北美东海岸弗罗里达奥卡拉橡胶园联赛的结束意味着前往法国里昂2013-2014赛季浪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总决赛的名单已尘埃落定。这是自1987年场地障碍赛和1991年的盛装舞步比赛之后,马术世界杯第三次降临法国。

  本次入围最终战场的骑手们都实力不俗,总共有四十名场地障碍骑手,十八名盛装舞步骑手。欧洲赛区的阵容最为豪华,囊括了西欧近十个国家的优秀骑手,共十八人;北美赛区也极具竞争力,因为众所周知,虽然欧洲作为老牌劲旅,曾独占冠军宝座二十年,但美国近几年表现抢眼,在这项运动中已经夺得过九座冠军奖杯,与德国势均力敌。他们在技术和经验上都旗鼓相当,可谓胜负难料。美国在取得三连冠的路途上,还面临着不小的阻力。

  今年场地障碍赛将从四月17日持续到21日,17日主要安排赛前热身,供骑手及马匹熟悉比赛环境。真正的比赛在18日开幕仪式之后的晚八点正式打响。

  骑手们纷纷表达了对此次比赛的希冀。美国场地障碍骑手比兹-马登作为去年的总冠军谈到:“我非常期待里昂给我带来好运,这次我带了两匹马Simon和Cortes C,但我还没决定最终比赛骑哪一匹,没准它们俩都会上场,这要看如何对比赛更有利。如果能卫冕当然很棒,不过肯定会比上次更难。”德国盛装舞步骑手海伦-兰杰汉尼伯格也说道:“我非常期待这次比赛。但是比赛前讨论结果是没有意义的,我只知道我将会全力以赴。”

  18日的比赛已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二点开始,瑞士选手皮乌斯-舒维泽获得了场地障碍赛第一轮比赛的胜利,令人惊奇的是他的十岁坐骑Quidam du Vivier之前从未在任何国际大赛上夺得过冠军。法国骑手帕特里斯-德拉夫和德国骑手鲁得格-比尔鲍姆紧随其后,分列第二第三位。去年的冠军美国骑手比兹-马登因为失误仅位列第十二名。

  19日同一时间这四十名骑手们将参加场地障碍赛的第二轮的比赛,之后休赛一天,在21日角逐总冠军头衔。盛装舞步的比拼将于今天开战,比赛时间为两天。各项冠军最终花落谁家,现在仍保持悬念。

  美国场地障碍骑手姿态活跃

  近十几年,比兹-马登一直以非常耀眼的姿态活跃在马术赛场上,人们都说她只需要一个世界冠军的头衔便可留名史册。在去年四月28日她便在哥登堡获此殊荣,成为场地障碍世界杯总决赛的冠军。

  比兹-马登世界杯经验丰富,第一次参赛是在1987年。

  她还是名非常值得尊敬的女士,因为载着她走向胜利的爱马是由她亲自培训的。不同于其他职业骑手,比兹-马登出身于一个普通家庭,在成为职业马术骑手之前,她帮助训练、贩卖比赛用马。在她参加大赛之后,她的马匹基本上都是由她亲自照料训练,它们也不负所托,在各大比赛上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德国盛装舞步新一代杰出代表骑手

 

  海伦-兰杰汉尼伯格非常年轻,今年才满三十岁的她,是德国盛装舞步新一代的杰出代表,她和队友克里斯蒂娜-施普里厄、多萝西-施耐德一扫德国沉闷呆板印象,展现活泼亮丽的形象。海伦于去年从马步女王阿德林德-库梅雷森手中夺取了盛装舞步世界杯总决赛的桂冠,成为了年轻一代骑手中最早捧起冠军奖杯的人。

  海伦-兰杰汉尼伯格师从奥运会马术冠军芮纳-柯林克的女儿——两届奥运冠军得主英格丽-柯林克,这使得她从小就接受了严苛精良的训练。在2011年,她如愿加入了德国盛装舞步A队,同年又获得欧锦赛亚军。2012年,她以不到1%的微弱差距惜败于阿德林德-库梅雷森,但去年,她成功雪耻,获得金牌。(郑宁珺、赵颖)

  温馨提示:

  2013-2014赛季浪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总决赛现场盛况,直播尽在FEI TV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