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马友联盟 返回首页

zglyy的个人空间 https://www.horse.org.cn/?5813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相册

收藏分享 共 35 张图片

2014年3月29日,苏津鲁马友2014穿越马陵古道活动在郯城县红花乡马陵山隆重举行。江苏、天津、北京以及临沂本地的马友约60余人、20匹马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穿越马陵古道活动,由临沂郯城红花骑兵大队主办,连云港马术运动协会、临沂丰和马术俱乐部、天津马蜂窝马术俱乐部、宏顺停车场等协办。 据考证,公元前342年,发生了历史上著名的齐魏马陵之战,魏国大将庞涓率兵攻打韩国,韩国求助于齐国。齐国以田忌为主将、孙膑为军师,直攻魏国国都大梁。庞涓闻讯回兵,齐军早已绕道东撤。庞涓率兵追赶;孙膑采用减灶诱敌之计,将魏军诱入马陵古道,大破魏军,射杀庞涓,是历史上少有的以少胜多的战役,马陵古道也因此出名。目前,马陵古道纪念碑现存于山东省临沂市与江苏省新沂市交界处。

12下一页
上一组 下一组

其它相册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