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马友联盟 返回首页

bbsboss的个人空间 https://www.horse.org.cn/?4950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三十多岁的生个子

日志

中国进口汗血马

已有 996 次阅读2015-12-10 10:02

中国进口汗血宝马 从俄罗斯大规模进口每匹马价值百万

  21日,40匹汗血马千里迢迢从俄罗斯的莫斯科来到中国。汗血宝马本名阿哈尔捷金马,是经过3000多年培育而成的世界最古老、纯正的马种。每一匹汗血宝马都有血统护照,可上溯至前五代,每匹马价值百万元左右。

  目前,世界上汗血宝马只有3000匹左右,我国有100多匹,大多是从俄罗斯等国购买而来,而从宝马故乡土库曼斯坦而来的汗血宝马,全国只有两匹——就是阿赫达什和阿尔喀达葛。

  汗血宝马,是经过三千多年培育而成的世界最古老、纯正的马种。每一匹汗血宝马都有血统护照,可上溯至前五代,每匹马价值百万元左右。近几年,汗血宝马备受中国关注。21号,40匹汗血马千里迢迢从俄罗斯的莫斯科来到中国。

  事实+

  汗血宝马的今天:沦为展品

  汗血马(亦称汗血宝马),学名阿哈尔捷金马,原产于土库曼斯坦。汗血马的皮肤较薄,奔跑时,血液在血管中流动容易被看到,对于枣红色或栗色的马,出汗后,局部颜色变得鲜艳,给人以“流血”的错觉。因此称之为汗血马。

  目前全世界纯种汗血马约3000余匹,中国有约300匹,市场交易价格从几十万到上千万不等。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市的野马大厦后面,就是中国汗血马展示基地。这里拥有全国最多的汗血马。马场有50多匹汗血马,每匹都价值连城,最高的上千万,最便宜的也要几百万元。

  有媒体称,在中国,汗血马逐渐成为一些赛马俱乐部的金字招牌。但盛名之下,其实难副:虽然汗血马是最古老的马种之一,有着神奇种种传说,但从特性上来看,并不如纯血马(“纯血马”特指马的一个品种)和温血马优秀。在速度赛马比赛中,汗血马成绩远不如纯血马;在马术赛事中又比不上温血马。汗血马最大的优点——耐久力强,在现代社会并无用武之地。在商业化的今天,这种传说中的绝代名驹,似乎逃脱不了沦为展品的命运。(腾讯新闻综合一财网、财新网等报道)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