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马友联盟 返回首页

fengxinzi的个人空间 https://www.horse.org.cn/?4595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骑马也能治病?

热度 1已有 1154 次阅读2012-7-16 10:05 |个人分类:马儿故事|

 骑马也能治病,乍一听起来确实有点匪夷所思。但是仔细思考一下其实很有道理,骑手在马背上的运动与步行时的身体运动很相似。骑马时,人体活动量不会过大,但是必须始终保持或调节人与马之间的平衡。这会刺激骑手的平衡反应能力。对骑马运动的适应,可改善关节活动能力,增加肌肉弹性和力量,有人还减轻了一些腰酸背痛的现象从而改善睡眠。
  
  这项研究的领导者瑞典哥德堡大学公共卫生与社区医学系玛格丽塔?哈坎森在研究了骑马疗法后说对背痛患者来说,骑马起到了放松作用。骑马过程中,对马的控制、与马交流,都大大提高了患者的自信心。
  
  其实个人觉得这个发现不光是对马术运动的锦上添花,更是对现代社会的办公室一族的好消息。长期面对电脑缺乏运动导致的亚健康状态相当普遍。我一个朋友平均每天睡不到六小时,之前基本上见到他都是精神状态很差。有一次过度疲劳导致晕倒之后才开始关注健康问题,现在基本上都是把健康问题交给了北京一所叫奥亚私人健康会所的高端私人医疗会所。
  
  虽然像他这样没有什么时间的人似乎还是奥亚这些国内顶级拥有私人医生的会所更适合,国内顶级医生和检查设备都有,毕竟按时有私人医生上门检查提示健康情况。但是我现在知道了骑马也能治病我觉得我以后一定要拉他好好跟我在马场上面多跑几圈!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碧浪紫露 2013-12-15 14:37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