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马友联盟 返回首页

HorsieGaga的个人空间 https://www.horse.org.cn/?2582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什么叫人马关系!

热度 4已有 1532 次阅读2011-7-28 17:44

        看到这张图我被震撼了。从没见过比这更感人的雕塑。赤腿的汉子用肩膀扛起他的马,艰难地行走在莽莽原野上,站定,稍歇,眯起眼睛,看看路还有多远。人与马的关系于此被阐述得酣畅淋漓了。
        爱马和爱骑马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人与马在一起,并非永远是人骑在马背上的,“骑”只是一个太小太小的部分,在更多的时候,你要用你的肩膀承担起它的重量。一个骑师的荣耀背后,是“骑”以外多于“骑”10倍甚至百倍的时间里人对马付出的劳动和爱,而马对于照顾他的人的那种专注的爱是外人用多少根胡萝卜都没法偷走的。
        自从明白了这个道理以后,我每次去上课,一定会在教练们下午上班之前赶到,骑几匹马,就清几个马厩,绝不去了就骑,骑完了就走人。清理马厩,搓粪,把稻壳铺好,把粪车倒干净;拉出马来,检查一下伤没伤,刷干净,自己备好,然后去骑。骑完了自己给它洗澡,刮水,擦干,最后把它牵回干净的马厩,看着它安然自得地享受工作过后的休闲。骑几匹马,同样的过程就重复几次,算下来,做这些杂事的时间基本会是在马上的两倍。
       这还仅仅是最常规的工作。在更多的时候,在我看不见的时候,骑手和马工们做了更多更多——马受伤了,得帮着它养;马生病了,得给它治;看着它难受,你心里得承担双倍的痛苦;理发、拔鬃、钉掌、修蹄,就像我们剪指甲一样永远重复;当邻居的两匹马闹矛盾了,你还得去主持公道,想办法去安抚那个被害的,惩罚那个犯错误的……累了一天了,在下班的时候,还是要把马房巡视一遍,看看这些孩子们是不是都在安静地吃晚饭了,才放心地离开。
        你用无私的付出来扛起它的生命,它才willing用高大的肩膀让你拥有一个2米高的视角,在它的背上享受做一个骑师的荣耀。此刻,你心里知道,真正的GLORY不是你骑在高头大马上享受着别人的艳羡与嫉妒,而是此刻,你的马儿心里对你专一的爱与感谢,你和你的马,拥有一个外人无法进入的秘密世界。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arsalan 2012-1-9 22:06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