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大众 查看内容

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如期举办

2013-7-9 11:52| 发布者: 卡普| 查看: 545| 评论: 0|原作者: 刀马旦

摘要:   2013中国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于7月9日在其举办地昭苏县召开新闻发布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主办,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旅游局、昭...

  2013中国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于7月9日在其举办地昭苏县召开新闻发布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主办,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旅游局、昭苏县西域马业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3中国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于7月10日至13日如期举办,旅游节将通过天马主题活动、专项活动、创意活动和州县节庆活动,挖掘和展示伊犁草原文化、天马文化和民俗文化。

  中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副秘书长、州旅游局党委组书记董永昌,中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田福,中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委副书记陈林,中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智曼,昭苏县政协副主席程杰出席了发布会。

中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副秘书长、州旅游局党组书记董永昌(中间)、中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田福(右一)及中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委副书记陈林(左一)在昭苏天马节新闻发布会上

  中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副秘书长、州旅游局党委书记董永昌在发布会上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生活着47个民族460万人,仅伊犁河谷地带就居住着300万人,传统是以农牧业为主,近年来能源业和旅游业正在快速发展。其中,昭苏县凭借独特的旅游优质资源加快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夏塔大峡谷冰川古道成为全国十大户外探险旅游的最佳线路;喀拉峻的高山五花草甸,被誉为世界少有的高山优质大草原;位于喀尔坎特草原的天马文化园建成后,将成为具有国际水准的综合性马文化产业基地和国际马术赛事基地,并将作为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的永久会址。“我们还在准备。准备用3年时间,打造一个世界级的旅游景区”,而在旅游项目建设中,将保持“素面朝天”,保护原生态,“保景富民”,董永昌在发布会上表示。

  中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委副书记陈林指出,2013中国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已升格为自治区级重大旅游节庆活动,于7月10日在昭苏县开幕后,将充分展示平安昭苏、和谐昭苏的美好景象。陈林说,今年的旅游节的不同处,一是改变了以往政府买单、农牧民参加的方式,引入企业运作,由昭苏县西域马业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二是场馆设施大为改善,主会场观众看台和门禁系统开始投入使用;三是开幕式和马术耐力赛、速度赛等主题活动比往年更精彩,中国西部马业高峰论坛将是今年全国范围内最顶级的行业峰会;四是奇石展、百万亩油菜花摄影大赛等专项活动和 “飞人”VS“天马”百米大战、特色草原婚礼体验等创意活动丰富多彩。

参加天马节活动的媒体参观圣佑庙

  随着旅游精品建设的加强,昭苏逐渐形成五大旅游区:以冰川、森林、高山草原、峡谷风光、古道历史文化、珍稀野生动植物、山石之美组成的夏塔大峡谷生态旅游风景区;以巴拉克苏大草原、天马繁育基地、草原石人部分组成的原生态草原马文化风景区;以哈桑边防连——格登碑——波马古城等组成的边境观光游览体验区;以军垦连队——抗震纪念碑——格登碑——夏塔古城组成的边界红色旅游区;以夏塔大峡谷探险穿越为主的户外体育运动旅游区。此外,草原自驾游、写生摄影创作游、户外探险游、边境口岸游等特种旅游线路也吸引了众多游客。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