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海外 查看内容

韩国:香港马术队于仁川亚运首战发挥出色

2014-9-30 14:25| 发布者: 卡普| 查看: 415| 评论: 0|原作者: 冷蹄无疆

摘要:     作为今届仁川亚运首位亮相的香港马术运动员,盛装舞步赛代表萧颖莹于23日以个人赛第四名的优异成绩为港队赢得殊荣。颖莹与其亲自培
 
 
 
  作为今届仁川亚运首位亮相的香港马术运动员,盛装舞步赛代表萧颖莹于23日以个人赛第四名的优异成绩为港队赢得殊荣。颖莹与其亲自培育的十一岁雌马“Ferrera”,是争夺今次盛装舞步个人赛奖牌极具实力的组合之一。
 
  于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举行的盛装舞步第一场比赛中,亦即团体赛决赛暨个人资格赛,颖莹以67.579%的总分完成圣乔治科目(2009),于32名参赛骑手中位列第十位。获得当日团体赛前三名的队伍如下:
 
 
  于资格赛中的稳定发挥,使颖莹顺利位列前三十名并晋级至个人赛第一轮。该轮赛事于上周日暨九月二十一日举行,测试项目为第一中级科目(2009)。颖莹和“Ferrera”以出色的表现获得71.079%的高分并排名第四。
 
  经过两轮比赛,共计十五名骑手晋级至今日的盛装舞步个人赛决赛,测试项目为第一中级音乐自由演绎科目。于该轮比赛中所获得的成绩,决定骑手个人赛的最终排名。颖莹第十一位上场,以人马合一的出色演绎获72.875%的高分。经过激烈的角逐,两名韩国骑手将金牌及银牌收入囊中,印度尼西亚骑手以74.075%的成绩获得一面铜牌,仅领先于颖莹1.2%。颖莹最终位列第四。
 
  2006年,颖莹首次代表香港参加多哈亚运会盛装舞步赛,并赢得团体赛第四名及个人赛第六名的优异成绩。于2010年在广州举行的第十六届亚运会中,颖莹获得个人赛第十二名。今天,她作为参加盛装舞步赛的香港唯一骑手代表赢得第四名的佳绩,这亦是她个人于亚运中取得的最优成绩。颖莹与来自全亚洲的精英骑手同场竞逐奖牌,并脱颖而出获得殊荣,需归功于她多年来的艰苦付出。
 
 
  颖莹立志投身马术运动,是一名出色的职业骑手。早期她于荷兰接受多次奥运金牌得主Anky van Grunsven的训练。现时,颖莹于英国拥有私人育马场及马匹训练中心。她是一名全面且富有天赋的骑手、运动员及教练,并在培育及驯养马匹方面亦有成功经验。
 
  香港马术队实际派出两名盛装舞步赛代表参加本届亚运会,另外一名骑手是雅劳伦。开赛前,雅劳伦的九岁雌马于飞往韩国的途中不幸受伤,未能通过于上周五(9月19日)举行的赛前验马,使得雅劳伦错失比赛机会。这次本是雅劳伦第四次参加亚运会,他曾于2002年首次代表香港出赛于韩国釜山举行的亚运会。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