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海外 查看内容

澳大利亚:世界第一组3D打印马蹄铁问世

2013-11-5 16:20| 发布者: 卡普| 查看: 502| 评论: 0|原作者: 刀马旦

摘要:   据澳大利亚媒体10月17日报道,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的科学家已首次为一匹墨尔本赛马定制出了世界上第一组通过3D打印技术制作...

  据澳大利亚媒体10月17日报道,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的科学家已首次为一匹墨尔本赛马定制出了世界上第一组通过3D打印技术制作出的钛合金马蹄铁。

  该技术通过3D扫描马蹄结构,为一匹名为Tatanium Prints的速度马量“蹄”定制出了四个紫色钛合金马蹄铁。

  研究员称,钛合金蹄铁轻盈的重量能够提升速度马匹在比赛中表现。由于传统由铝合金制成的蹄铁可重达一公斤,驯马师约翰·莫洛尼说,最终的比赛蹄铁应该尽可能的轻。“在马蹄上,任何额外的重量都将减缓速度。而这些钛蹄铁可能仅有传统铝制一半的重量,这意味着马匹会在比赛中达到新的速度。”

  该蹄铁的造价共计600澳币(约合人民币3462.51元)。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