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海外 查看内容

马术冠军巡回赛 埃克曼称雄埃斯托利尔站

2013-7-15 07:19| 发布者: 卡普| 查看: 365| 评论: 0|原作者: 刀马旦

摘要: 世界冠军巡回赛最近连续进行了两站比赛,6月29日结束了在摩纳哥蒙特卡洛站的比赛,7月4日到6日又在葡萄牙海滨城市埃斯托利尔进行了年度第7站比赛。

  世界冠军巡回赛最近连续进行了两站比赛,6月29日结束了在摩纳哥蒙特卡洛站的比赛,7月4日到6日又在葡萄牙海滨城市埃斯托利尔进行了年度第7站比赛。

  今年的埃斯托利尔站比赛是为期3天的顶级障碍赛,埃斯托利尔距离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很近,常年被温暖湿润的气候笼罩,参观者可以沿着海岸线享受阳光、风景和独特的地方风情,对于参观者、赞助商和骑手来说,世界冠军巡回赛在这儿举行比赛就像一个大家庭的聚会。

  在6日的大奖赛中,共有18名进入第二轮,接下来又有5匹马进入第三轮附加赛的比赛,最终有3匹骏马在附加赛中被罚了4分,虽然其中有两匹马用时少于39秒,但瑞典骑师亨里克·冯·埃克曼驾驭的12岁母马Gotha FRH和英国选手斯科特·布拉斯鞭策的Hello Sanctos都没有被罚分,在这两匹良驹中,Gotha FRH用时更少,只耗时39.76秒,因此夺得了本站比赛冠军。美国女骑手克劳特驾驭着Jubilee d'Ouilly以第二轮59.30秒、罚4分获得本站比赛第8名,没能进入最后的附加赛,55岁的英国老骑士尼克·斯凯尔顿与爱马“大明星”以第二轮用时62.91秒、罚4分列第11席——6月30日,斯凯尔顿与“大明星”在亚琛世界马术节大奖赛上夺得冠军。

  埃克曼1981年5月25日在瑞典出生,身高1.86米,2012年参加过伦敦奥运会马术比赛,这是他首次在世界冠军巡回赛中斩获分站赛冠军。在埃克曼小时候,妈妈曾经带他去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现场观看马术比赛,自此,他就迷上了这项运动。他回忆道:“我妈妈通常在屋子后养着几匹马,我们总是将它们出租。”14岁那年,他开始训练骑马,并得到了父母的全力支持,后来他师从瑞典奥运马术奖牌获得者佩德·弗雷德里克森,这让他的马术突飞猛进。读完大学后,埃克曼正式成为了一名职业骑手。

  “我很高兴能在今天取得这样的成绩,这是一个特别的夜晚,”在6日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埃克曼说,“我只是想我要尽可能地快,我的马很快,所以,我没有再冒险,保持了稳定的状态。”不过,在世界冠军巡回赛积分排名中,瑞典人只以67分列第19名。

  在埃斯托利尔站,美国女骑手克劳特斩获29分,目前她以161分在世界冠军巡回赛积分排名中高居榜首,已领先第2名德国名将、2013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亚军克里斯蒂安·阿尔曼13分。今年4月,克劳特曾在北京“鸟巢”夺得2013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冠军,并在马术世界冠军巡回赛第3站威斯巴登站夺魁,在前7站比赛中她参加了5场。“我们还有6站比赛,我很高兴能在积分榜上取得领先优势,我会在接下来的每场比赛中全力以赴,”这位女中豪杰说。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