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海外 查看内容

中国元素闪耀法国马术世界杯

2012-8-29 13:58| 发布者: 桂丹丹| 查看: 645| 评论: 0|原作者: 蓝精灵

摘要: 马术世界杯正在法国松树国家赛马场如火如荼进行着,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比赛赛场内外都充满了浓郁的中国风。

中国选手华天在比赛中有精彩表现

  从拉芒什海峡出来的徐徐海风中,马术世界杯正在法国松树国家赛马场如火如荼进行着。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比赛赛场内外都充满了浓郁的中国风。舞狮、书法、中国戏剧,让观众在欣赏激烈比赛之余一睹遥远的东方文化。中国选手华天与奥运会新科冠军米歇尔·容格等众多世界顶尖好手同台竞技,也是本次比赛一大看点。中国代表团和驻法使馆朱京参赞出席活动。代表团成员包括中国马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岳高峰、农业部畜牧业司王健、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程郁。
 
  法国松树国家赛马场始建于路易十四时期,一直是法国马术顶级殿堂。作为松树国家赛马场的负责人以及法国马业和马术研究院院长,菲利普·德·古昂因表示非常欣喜中国马业取得的进步。他介绍说,法国的马文化由来已久。在法国近2000年的历史上,诺曼底地区一直是法国马文化的代表地区。而中国也拥有悠久的马文化,此次将中国设为主宾国,旨在促进双方共同分享马产业模式的经验。
 
  中国代表团团长岳高峰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促进双方友谊和交流,涉及文化、贸易、技术管理等层面。同时力图找到有所启示和帮助的模式,以发展中国自身的国家体系背景下的马产业。他表示,目前双方在人员交流和合作方面已经达成明确意向,并探讨在中国建立轻驾车的繁育和展示基地。同时他介绍说,在工业化后,马的用途从原来的交通、农用、军事用途向娱乐化、竞技化、产品化转变,目前中国正处于马产业转型关键时期。他对马产业的发展表示乐观。首先,国家越来越重视马产业的发展。其次,体育赛事的转播也使老百姓提高了对马产业的认识,马产业可以成为未来经济增长不可缺失的一部分。再次,世界通过中国的马术对中国有了新的认识,国际上对中国的关注也在加强。因此,从上到下、从里到外,整个马产业迎来了关键的发展时期。
 
  朱京参赞表示从双边关系角度来看,马产业交流是务实合作领域的一个补充。通过此次交流合作,可以加深了解法国在马产业上的理念和做法,有助于规范和开发马产业潜在的市场价值。
 
  马产业通常由五大方面构成,包括育马业、马术、赛马、与马相关配套产业以及马匹本身价值的开发。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