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海外 查看内容

马术越野赛:跨越子午线 横贯两半球

2012-7-31 09:41| 发布者: 等待戈多| 查看: 418| 评论: 0|原作者: 蓝精灵

摘要: 无论成绩如何,相信参加了伦敦奥运会马术越野赛的选手都可以自豪地说:“我跨越了本初子午线!”

  无论成绩如何,相信参加了伦敦奥运会马术越野赛的选手都可以自豪地说:“我跨越了本初子午线!”

   伦敦奥运会的马术三项赛中的越野赛,骑手们将享受一种“特殊待遇”:赛道在经过本初子午线之处,专门设置了一道特别的障碍。赛道的设计者克利索尔德对记者说,穿越子午线的设计灵感是,骑手腾空一跃,连东西两个半球都跨越了,还有什么艰难险阻不能跨越呢!

  运动员在比赛中穿越本初子午线,由东经一下子到达西经,这在奥运会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而且,将比赛场地设在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地方,在奥运会历史上也是一次奇妙的设想。

  格林尼治公园位于伦敦东南部、泰晤士河南岸。公园占地79公顷,始建于1433年,是伦敦最古老的皇家公园,1997年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入世界珍贵遗产目录。公园中的地标性建筑就是著名的皇家格林尼治天文台,1884年国际会议确定,以通过格林尼治天文台的经线为本初子午线。本初子午线是经度为零度的子午线,是地球上计算经度的起始线。

  在格林尼治公园内,专为奥运会开辟搭建的赛道全长5728米。赛道有平路,也有上下坡道,有直路也有弯路,还有水洼。赛道上,摆放了形状不同的28个障碍,障碍的间隔有远有近,有易有难,第28个也就是最后一个是一个马蹄形状的障碍。骑手要在规定的10分钟03秒之内完成比赛。比赛中,每4分钟就有一名骑手出发,精彩时刻不断呈现。赛道两旁挤满了兴致勃勃的观众,不时为骑手的精彩表现或失误发出惊呼声。

  天公作美,伦敦30日天气晴好,艳阳高照,小风吹拂。

  英国女王的外孙女、有“马术公主”之称的扎拉·菲利普斯也出场比赛。经过两天的角逐,扎拉目前的个人成绩暂列第八。德国选手暂居首位。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