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海外 查看内容

日本马术再战奥运 71岁高龄奔赴伦敦

2012-3-5 10:22| 发布者: 桂丹丹| 查看: 398| 评论: 0|原作者: 蓝精灵

摘要: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日本马术传奇选手法华津宽又一次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据日本马术协会消息,71岁的法华津宽凭借亚太地区盛装舞步NO.1的排名,直接拿到伦敦奥运入场券。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日本马术传奇选手法华津宽又一次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据日本马术协会消息,71岁的法华津宽凭借亚太地区盛装舞步NO.1的排名,直接拿到伦敦奥运入场券。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日本马术传奇选手法华津宽又一次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据日本马术协会消息,71岁的法华津宽凭借亚太地区盛装舞步NO.1的排名,直接拿到伦敦奥运入场券。这位“爷爷之星”将第三次登上奥运会舞台。北京奥运会上,法华津宽获得了盛装舞步团体第9名和个人第34名的成绩。

  法华津宽周四在法国参加了一项国际盛装舞步比赛并夺得了赛事冠军,凭借这场胜利,法华津宽在国际马术协会盛装舞步亚太地区排名榜上跃升至第一位。这个月即将年满71岁的法华津宽也凭借着这一排名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日本马术协会将会在近期通知法华津宽,他们相信这位“爷爷之星”很乐意再次出战奥运,“我们会尽快发一份正式的决定,通知他已入选奥运代表队。相信他一定很愿意前往伦敦。”日本马术协会发言人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

  法华津宽目前居住在德国,由于刚刚得到这一消息,法华津宽还没有对自己再次参加奥运发表相关评论。北京奥运会上,法华津宽时隔44年、以67岁高龄征战奥运会,在当时成为佳话。

  法华津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时,还是个23岁的毛头小子。1964年东京奥运会,他作为马术障碍赛选手,在自己的家乡上场并拿到了第40名。东京奥运会之后,法华津宽投身商界。他先是拿到了美国杜克大学的经济学学位,然后进入一家制药公司,最后成为强生公司东京子公司的经理。

  1986年,法华津宽重新跨上马背,随后47岁的他,赢得了参加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机会。可比赛前,他的马匹却被发现患有呼吸系统疾病,法华津宽不得不无奈退出。

  2003年退休后,法华津宽来到德国小镇亚琛,师从盛装舞步传奇人物唐?里德。2007年,年近古稀的法华津宽终于如愿以偿,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成为16年来日本首批盛装舞步骑手。

  北京奥运会时,法华津宽就已经是日本奥运代表队历史上最年长的选手,在此之前井上喜久子奶奶在她63岁零9个月的时候参加了汉城奥运会盛装舞步的比赛。在奥运会历史上,最年长的选手当属瑞典射击运动员奥斯卡-斯旺,他在72岁零10个月的年纪参加了1920年安特卫普奥运会,并夺得了一枚银牌。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