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国内 查看内容

合肥一男子雪中骑马上路招网友“羡慕嫉妒”

2018-1-9 17:28| 发布者: 冷蹄无疆| 查看: 753| 评论: 0|原作者: 冷蹄无疆

摘要: 近日合肥暴雪倾城,不少上班族回家路途受影响,就在大家集体吐槽等公交难、打不到车、堵车等问题时,一男子另辟蹊径选择骑马出行,速度秒杀沿途小汽车。视频和照片被市民传到网上后,立即招来不少网友“羡慕嫉妒” ...
近日合肥暴雪倾城,不少上班族回家路途受影响,就在大家集体吐槽等公交难、打不到车、堵车等问题时,一男子另辟蹊径选择骑马出行,速度秒杀沿途小汽车。视频和照片被市民传到网上后,立即招来不少网友“羡慕嫉妒”。“养马千日,用马一时”、“下雪天还有这种操作”、“帅出新高度”。还有市民打趣留言,暴雪出行,这样不冷吗?

1.jpg
合肥昨日暴雪一男子骑马上路走红

大雪天堵堵堵 合肥一男子雪中骑马惊呆网友

1月4日晚,受暴雪天气影响,合肥不少上班族回家路途堪比“毅行”,打不到车、挤不上公交,开车路上打滑不说,“堵堵堵”的滋味更是难受。就在大家纷纷感叹大雪出行考验智商和体力时,一男子在雪中骑马的视频和照片走红网络。

在网友上传的多段视频中,能看到一位留长发的男子手持缰绳,骑马走在街头,和路人一起等红灯,在雪中闲庭信步,或在路上策马奔腾。在沿途车辆堵成长队“艰难”移步时,该男子驾马越过,速度秒杀路上小汽车的画面无疑看呆路人。视频中不时传来市民惊叹的声音,“吓我一跳”、“太厉害了!”
有网友附言道:“暴雪中的骑马小哥,666”、“这大雪天,你们的交通工具都out了,看看人家的马,弱爆了”。

2.jpg
合肥一男子雪中骑马惊呆网友

还有眼尖的网友留意到,该男子身着日本动漫《七龙珠》中的角色——饺子的衣服,视频中也能依稀辨得该男子衣襟上印有“餃”字。
有网友不禁感叹:“饺子,你都长这么大了”、“怕是穿越的吧”。而更多网友则是表达了羡慕,“应该把马抢走”、“能送我回家吗?”、“请带我一起策马奔腾” ……

网友反映闹市区骑马不止一例 多发生于夜晚

这段视频到底是真是假?1月5日上午,视频拍摄者秦女士证实确有此事。

她介绍,当晚下班回家走到临泉路和新蚌埠路交叉口时,偶遇男子骑马。“第一眼肯定觉得新奇,就随手拍下来了。”秦女士说,骑马男子带着眼镜,在十字路口等了一小会,就走了,“马骑得很熟练”。

不过有网友在看了视频后也表达出一丝担心,“假如马突然失控伤人了怎么办,城市里可以这么随意骑马么”?

通过在网上搜索发现,市民在合肥街头骑马穿行此前也发生过几例,不过多发生于夜晚,地点位于宿州路和寿春路交口,以及宿州路百花井路段。

交警:一经发现,会对骑马者进行警告和处罚

那么市民在路上骑马到底符不符合规定呢?通过咨询合肥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并没有明确规定说不准骑马上路。第六十条规定——驾驭畜力车,应当使用驯服的牲畜;驾驭畜力车横过道路时,驾驭人应当下车牵引牲畜;驾驭人离开车辆时,应当拴系牲畜。

“理论上是不允许的,尤其在闹市区。马匹作为畜力,有可能会受到汽车或周围环境干扰,一旦受惊或失控容易引发安全隐患。” 该负责人表示,“我们目前还没有遇到,如果发现会对当事人进行警告和处罚。”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