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国内 查看内容

广东马协:多办比赛,推动青少年马术运动发展

2017-12-4 14:52| 发布者: satan| 查看: 516| 评论: 0|原作者: 冷蹄无疆

摘要: 12月3日,由广东省马术协会主办、东莞金伯乐马术学府承办的“2017广东省马术联赛暨青少年锦标赛(第三站)”在东莞市长安镇环珑山金伯乐马术学府举行。两天的时间里,共有来自省内各俱乐部以及港澳等三地共70多匹马匹 ...
12月3日,由广东省马术协会主办、东莞金伯乐马术学府承办的“2017广东省马术联赛暨青少年锦标赛(第三站)”在东莞市长安镇环珑山金伯乐马术学府举行。两天的时间里,共有来自省内各俱乐部以及港澳等三地共70多匹马匹约155对人马组合参与了8个项目的竞逐。

A22_6775861_kmgldh_1512306240219_s.jpg
参加比赛的青年骑手

和儿子一起拿到天津全运会马术冠军的李振强是金伯乐俱乐部创始人,他透露,虽然目前广东马术的职业水准排在全国前列,但是业余水平仍然相对落后。

广东省马术协会常务副会长谭永强也在随后的采访当中肯定了这一现象,他说:“相比北京上海,马术在群众普及和青少年普及上相对落后。接下来我们要重视推广,现在10来岁的孩子,七八年后,就是国家一线运动员的苗子,他们学骑马从一开始就是正规训练,相信会比现在的运动员更加上一个层次。”

本次赛事参赛骑手最大年龄63岁,最小只有8岁,不同年龄段的骑手同场竞技。而本场比赛中,全运会冠军李振强、巴依尔塔和英克达拉也骑乘自己的新马上场参赛。

李振强在比赛前接受媒体采访,谈到广东马术的青少年力量,李振强坦言确实不如北京。也有青少年骑手家长向记者透露,暑假期间,北京基本上每周都有一场赛事,就赛事数量这一方面,广东省还需要加油赶上。李振强也说,比赛是一切的基础。“这几年,广东省专业马术运动排在中国前列,全运会六块金牌就是证明。但是现在我们发现业余水平,尤其是青少年水平相对落后。想要推动青少年马术运动,关键多办比赛,让青少年多参与比赛,比赛推动一切,没有比赛就是纸上谈兵。”

李振强说,“现在广东省马术协会有很多马术赛事,我们俱乐部也有联赛。金伯乐俱乐部马术联赛、青少年联赛等等,我们自己办的联赛就有五站,广东省马术协会会员单位有一些其他青少年比赛,2018年广东省内比赛超过10场。比赛的量已经非常不错,希望这种比赛一年比一年多,通过这种比赛,3-5年后青少年水平会和北京上海接近。”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